不支持Flash

独家对话许鞍华:回归十年香港电影趋向合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53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许鞍华:回归十年香港电影趋向合拍片

许鞍华

  新浪娱乐讯 1997年7月1日凌晨零点,香港主权正式回归祖国,从而告别了被统治了一百多年的殖民地历史,香港的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香港电影也在回归的脚步中迈开了新的步伐,走上跟内地电影相互融合的漫长路程。在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之际,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畅谈回归以来的感受。

  新浪娱乐:你如何评价回归后这十年来香港电影的变化?

  许鞍华:就是趋向于合拍片吧。一边是很多大片,一边是一些表达个人想法的小制作。

  新浪娱乐:这十年中给你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哪部电影?

  许鞍华:华语电影来说就是《卧虎藏龙》。不是因为它获得了奥斯卡奖,而是因为它集中了两岸三地的东西,让中国武侠片发扬光大,是一部国际性的电影。商业和艺术上平衡得非常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新浪娱乐:对你个人而言,这十年间最满意的是执导了哪部影片?

  许鞍华:从艺术和商业的结合来说,是《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单从艺术上来说,是《千言万语》。

  新浪娱乐:现在香港和内地的影视交流越来越多,你将来希望继续坚守香港本土的阵地,还是将事业的重心放到内地来发展?

  许鞍华:我觉得都没关系,看个人的喜好吧,也看哪里的工作机会多一点,更需要自己。我自己是喜欢住在香港,但工作的话,只要喜欢,哪里都可以。范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