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延续前作风格 为《杀破狼》前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4:30  新浪娱乐
《导火线》延续前作风格为《杀破狼》前传(图)

叶伟信回归一贯的冷峻中蕴含温情路线

《导火线》延续前作风格为《杀破狼》前传(图)

《导火线》猛男扎堆

《导火线》延续前作风格为《杀破狼》前传(图)

影片营造出十足的末世感

《导火线》延续前作风格为《杀破狼》前传(图)

《导火线》延续了港片“尽皆过火,尽是癫狂”的影像特质

  新浪娱乐讯 日前,暑期档票房猛片《导火线》在京举办了小范围试映,据有幸先睹的业内人士表示:《导火线》依旧延续了“甄功夫”的硬桥硬马风格,动作场面观赏性可称满分,而文戏上亦矫正了《龙虎门》过于卡通化的倾向,导演叶伟信一贯的冷峻中蕴含温情路线得以回归,在传统港产动作片日益衰落的今天,叶伟信甄子丹(blog)组合已凭《杀破狼》和《龙虎门》的优越表现证明了自己强大的票房吸金能力,而这部《导火线》亦无疑将成为暑期档甚至是全年最具港式火爆风格的动作强片。

  “甄叶”组合两年前的第一部作品《杀破狼》当年在香港甫一上映便被资深影评人石琪盛赞是“黑得偏激,斗得过火,死得人多,拍得有劲……不失为本港一部奇片”,虽由于审查制度关系未在内地公映,但仍被大批铁杆港片影迷奉若圭皋,视作又一部港产cult经典,而《导火线》中甄子丹扮演的主人公与其在《杀破狼》中饰演的角色重名,都叫马军,让人不由得对《导火线》与《杀破狼》间的关系心生好奇,而导演叶伟信则在日前接受采访时坦承:其实观众可以将两部影片看成两个互不关联的故事,亦可将《导火线》中的马军与《杀破狼》中的马军看成同一人,只不过《导火线》中的马军应该还没有被派到任达华所辖的重案组工作,如此看来,《导火线》大可算作是《杀破狼》的前传。

  而在整体风格上,《导火线》亦延续了《杀破狼》中呈现出的港片一贯“尽皆过火,尽是癫狂”的影像特质,整体氛围更为冷峻黑色,营造出十足的末世感,据传该片片花在戛纳放映时,曾被错认是杜琪峰的新作,足见叶伟信这次在风格变化之大,而武戏方面,甄子丹这次引入国际最为流行的mma综合格斗技元素,使得动作场面保持一贯火爆风格同时,更符合实战要求,而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地面技的出现更是让观者觉得新奇过瘾。而甄子丹在片中亦不仅仅只是一架不知疲倦的打斗机器那么简单,大量母子情、兄弟情的戏份刻画使得这位华语影坛最生猛的动作英雄之一将其细腻的一面展露得淋漓尽致。

  如果看过《导火线》后回头再看《杀破狼》,便能极其清晰地辨识出一位银幕新英雄的成长历程。据传“甄叶组合”还曾联手为《导火线》剪辑出一个长100分钟的“文戏版本”,以一雪前作《龙虎门》被讥“动作戏100分,文戏0分”之前耻。看来,这部文武双修的《导火线》必将成为今年暑期档的又一颗重磅票房炸弹。Ti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