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哥哥安小天》成为特奥会唯一指定献礼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影片《我的哥哥安小天》仍在上海市区的一处办公楼进行着最后的拍摄工作。今天剧组从市府新闻办得到一个好消息,《我的哥哥安小天》被选为2007年上海特奥会的唯一指定献礼片,并将于9月23号前后上映时,配合特奥火炬在全国12个城市进行同步传递。

  电影《我的哥哥安小天》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莫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皓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由曾导演《新十字街头》等多部优秀故事片的谢家良执导。“红楼选秀”红人吴婷、智障人士雷俊申、国家一级演员尹铸胜、资深老艺术家陈茂林等人共同演绎了这个有关智障家庭的真情故事。作为向2007年特奥会的献礼影片,该片的男主角安小天由智障人士雷俊申本色演绎,充分诠释特奥“你行,我也行”的精神。

  本色出演安小天的雷俊申一直备受社会关注。雷俊申参与电影拍摄并不是第一次,他曾经参与过获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亚洲影片陪审团大奖的电影《西施眼》,在剧中扮演的男一号“大苗”深得导演和观众的认可。

  当谈到不久后的电影和特奥会时,雷俊申滔滔不绝起来,喜欢篮球和足球的他对即将到来的特奥会非常的期待。雷俊申表示自己最喜欢篮球,也最喜欢姚明,在等待布光的时间里,他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浏览起了NBA网页。雷俊申兴高采烈的说:“我很喜欢篮球,最大的梦想就是在《我的哥哥安小天》的首映式上见到姚明。”他说,和自己最崇拜的球星姚明一样,他平时和伙伴们打球时也打中锋的位子。他还多次到现场观看过CBA的比赛。在NBA的官网上,雷俊申看到了前几天NBA的“篮球无疆界”活动在上海开幕,姚明、皮蓬等球星都亲临现场指导参加特奥会的小篮球运动员的新闻,露出了羡慕得不得了的表情。他非常遗憾的说:“如果不拍戏的话,我也一定要去。我是姚明的铁杆粉丝,喜欢他很久了。好想见到姚明啊,这是我最大的梦想了……好希望能够在《我的哥哥安小天》的首映礼上见到姚明……”市委新闻办得知雷俊申的这个梦想后,决定帮他圆这个梦想。

  专门为全球智障人士举办的特奥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前十届都是在美国举办的,从第11届起在欧洲举办。迄今为止,还没有在发展中国家举办过。2007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特奥会,将是世界夏季特奥会首次在亚洲举办。国际特奥会认为,特奥会走进亚洲、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意义十分重大——因为世界上大多数智障人士居住在发展中国家,我国约有1200多万智障人士,上海智障人士的数量大约有7万多名。电影《我的哥哥安小天》是2007年世界特奥会的唯一指定献礼影片,它在细腻真实反映残疾运动员的生活与感情的同时,也体现出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注和爱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