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连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5:08  新浪娱乐

  7月21日,最新也是最后一集的《哈利·波特7》的小说终于面世,备受期待的哈利·波特、罗恩、赫敏等人的命运也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之前在互联网上泄漏的剧情与结局也果然是真实的,但这远远不足以影响哈利·波特迷们的巨大的热情。最终哈利·波特的命运尽管被一些人觉得有些不敢相信,但整体上这是一部让很多人满意的结局。

  而在北美的票房上,《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被最新上映的喜剧电影《我的盛大同志婚礼》挤到亚军的位置,但在香港,虽然有一部很精彩的港产片《男儿本色》上映,也尽管《哈利·波特》系列讲述的是成长中男孩的故事,而后者是讲述几个男人的故事,但两个男孩加上一个女孩的组合估计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吧,远远的将三个大男人的动作片《男儿本色》给抛到第二名,且明显的没有招架之力。看来,单凭莽力还是难以取胜的,而还需要搭配上一些技巧、魔法等。

  香港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2007年7月22日周日票房)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310	    83	   12	3703
2	《男儿本色》	    131	    36	    4	 460
3	《keroro军曹大电影2》  79	    28	    4	 232
4	《虎胆龙威4》	     22	    25	   18	1743
5	《预见未来》	     22	     4	    4	  78
6	《怪物史莱克3》	     14	    23	   25	2081
7	《死亡证据》	      6	     5	    4	  30
8	《女人本色》	      3	     2	   18	 169
9	《恐怖星球》	      2	     4	   18	 162
10	《巴黎两日情》	      2	     3	   25	 102
香港票房综述:《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连庄(图)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哈利·波特”连庄 小巫师威力难挡

  哈利·波特的最终命运,被罗琳的一句“The scar has not pained Harry for nineteen years. All was well”(那道伤疤19年来再也没让哈里疼过。一切都很好)写下了终结篇,但是否哈利·波特还有罗恩的孩子们,是否在二十年后又能在魔法学校里发生一系列的故事,暂时还不可知,毕竟,罗琳所写的,只是19年来没有疼过,而并没有19年后的事情。更何况就像最近所曝光的据说是《变形金刚2》的剧情,威震天被复活了——二十年前吴宇森也在《英雄本色2》中玩过类似的游戏。

  倒是真实的是,《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还是狂收了310万港元的票房——比另外九部电影的总票房还要高出不少,其比起首映周末的523万港元的票房,也只是下降了约40%。而如果与今年的两部票房超越4000万港元的作品相比,《蜘蛛侠3》尽管首映周末票房578万港元,但第二周的只有288万港元,下滑了约50%,但累积票房则超过4000万港元;而《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也从462万港元下滑到255万港元,累积票房只有约3300万港元;如今,《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以小幅度的下滑取得超过3700万港元的总成绩,估计下周末大约可以达到4500万港元左右,且将来的总票房很可能超越5000万,至于超越此前《哈利·波特》系列的在香港的票房记录(即2005年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取得4654万港元的成绩》,大约在下周二的半价日就可以实现了。看来,哈利·波特的魔法威力,不容小视。

  《男儿本色》生不逢时 档期成屏障

香港票房综述:《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连庄(图)
《男儿本色》

  票房亚军的是香港本土电影《男儿本色》,这也是近几年来的一部非常的香港化的警匪动作片,也是今年香港电影当中的佳作之一,不但武戏方面让人惊喜过瘾(吴京的动作戏、尤其是几场武打时的腿功,尽管没有甄子丹(blog)当年的厉害,而谢霆锋与余文乐(听歌)的武打表现也很优秀,比起一年前的《龙虎门》有着明显的进步,也人在陈木胜在掌控下看到不同的滋味),而且文戏保持着他一贯的水准(尽管是三条线索并行而到了最后融合一起,并没有让人觉得乱;而主要人物的塑造也是寥寥几笔便将其性格特点给刻画出来,保持着当年的《冲锋队之怒火街头》的水准),不过,口碑与票房并不一定就能成正比——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高压下,《男儿本色》仅取得131万港元的周末票房与460万的累积票房,比起数月前的票房过了一千万的港片《十分爱》,这数字不容乐观,尽管当时《十分爱》的周末票房只有122万(累积票房大约550是因为在正式上映前已经在小范围的放映,而累积了一定的票房),但《十分爱》上映的半月内基本上是没有可以形成竞争的作品出现,所以它可以连续两周坐在票房冠军的位置可以达到1200多万港元的累积票房;但现在的《男儿本色》既受到《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压力,本周还会受到另一部科幻动作大片《变形金刚》的挤压,总票房估计只是在800万与900万之间徘徊,能超越一千万这个大关则是天大的惊喜了。而也可见,电影的档期对于一部电影的票房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票房紧跟《男儿本色》的是日本动画新片《KERORO 军曹大电影2:决战水著兵团》,去年7月27日《KERORO 军曹大电影》曾在香港上映,并取得770万港元的累积票房。因为有着上一集的成功,在续集里更是以大规模出现,战场也由宇宙打到海底,展开一次海底王国大冒险。而续集基本上是上一集的制作班底(增加了两个主要角色),日语配音很幽默风趣,但这次香港上映的主要是粤语配音版,减少了一些原本影片中的喜剧文化;不过,影院所加映的绝密短片《KERORO 回到未红时》,首度以3D-CG大制作,讲述Keroro鲜为人知的童年秘密,带给观众很大的惊喜。

  凯奇新作表现一般

  由尼克拉斯·凯奇主演的《预见未来》大约三个月前就在北美展开了首轮放映,是改编自科幻小说大师菲利普·迪克的一部短篇小说(他的作品被改编为电影的还有《银翼杀手》、《少数派报告》等),讲述一个能够预见2分钟后的未来的颓废魔术师的故事。但是,影片的开始部分还不错,却越到后面越是显得力不从心(投资人跟主创人估计并不能这样的故事在上映后的票房),剧情拖沓,结局也很不如人意。而导演还是曾经担任过《007之择日而死》的李·塔玛霍瑞,却表现很一般,文戏或武戏都没有多少起色,票房差也是预料中事(可惜影片中的魔术师不能预料到),仅是以22万港元的票房名列第五,而累积票房还不足80万港元。

  昆汀·塔伦蒂诺导演的B级电影《死亡证据》仍然延续了他的一向的B级、Cult片、血腥的风格,是一部以变态杀人狂为题材的电影,且几乎影片中所有的屠杀场面都是以汽车近乎疯狂地碰撞、辗压来完成的,再加上经特殊处理的黄暗色调与老旧的风格,使得其血腥画面显得更加的肮脏、冷酷与残破,并营造出浓烈的七十年代的气氛。不过,这类型的电影尽管有着比较固定的观众群,但毕竟这个群体的人数并不多,自然的票房更是低于《惊魂下一秒》,仅取得6万港元的周末票房。而值得一提的是,事先放映的由昆汀·塔伦蒂诺等参与导演的《磨坊》借着《死亡证据》上映的机会,再度的挤入票房前十名。(香港也有B级片的优秀导演,如邱礼涛,像他今年上半年的《性工作者十日谈》《降头》、《人在江湖》是三部几乎完全不同类型的B级电影,但都被他拍的如鱼得水。可惜票房始终不好,甚至《人在江湖》只是以DVD的形式发行,并没有正式的上映。)

  本周新片:

  暑假档一直是好莱坞大片的兵家必争之地,自然的受到很多重量级作品的青睐,即使是在远离北美的香港市场。而本周四(7月26日)新上映的《变形金刚》大约是这个暑假档最为火热的一部作品了,投资仅是1亿4700万美元的这部作品首映两个多星期就已经在北美取得2亿6300万美元的票房,在内地的成绩也早已胜过今年的《蜘蛛侠3》和《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如今即将在香港上映,大约会掀起这个暑假档最后的最大的高潮。此外,还有两部新片上映,即两部日本电影《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和《草裙娃娃呼啦啦》,前者是动画片,而后者是温情励志类的电影,但在票房上,估计也只是为下一个周末的火爆的票房增添了几丝的彩色。阿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票房 哈利-波特 男儿本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