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合约情人》PK《天堂口》 范冰冰舒淇拼暑期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46  新浪娱乐
《合约情人》PK《天堂口》范冰冰舒淇拼暑期档

范冰冰与任贤齐主演《合约情人》

  新浪娱乐讯 说范冰冰(听歌,blog)是今年暑期档的“导火线”一点也没错,先是一部《导火线》开启了票房大战,走势大好,票房和口碑与同类型的《男儿本色》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功夫热潮刚过,她又携喜剧处女作《合约情人》在七夕情人节“迎战”同一天上映的《天堂口》,为暑期影市带来新一波的冲击。

  从16日上档到周末几天各大影城的反映来看,轻松的爱情喜剧《合约情人》口碑上要好于《天堂口》,在票房上也是《合约情人》以三天200万的骄人成绩略胜一筹,毕竟在温馨浪漫的“情人节”档期,题材太过沉重和压抑的《天堂口》显然不如令人愉悦放松的《合约情人》受欢迎。

  对比两部影片,其实各有千秋。从故事上看,两部电影完全是两个类型,无论题材、背景,还是风格、气氛,都是截然不同的,而且《天堂口》里大腕云集,《合约情人》则只有范冰冰和任贤齐(听歌,blog)挑大梁,但因为选择了同一时段上映,所以难免被拿来比较。从类型来划分,由“暴力美学”大师吴宇森监制的黑帮动作片《天堂口》应该属于大气磅礴的“豪放派”,而由导演过《表错七日情》等一系列经典搞笑影片的“香港鬼才”张坚庭自编自导的爱情喜剧片自然就是温情细腻的“婉约派”了。

  然而《合约情人》和《天堂口》有一个最大的相同之处却不容忽视,就是女主角都在片中一枝独秀,且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

  在《天堂口》这部纯粹的男人戏里,因哀艳的形象被评为“史上最美”的舒淇如同伤花怒放,美得无可救药,最特别的还是她亲身演绎了片中所有的舞蹈,并为电影演唱了主题曲,奉献了她的电影歌舞处女秀。

  而范冰冰之于《合约情人》就好像钻石之于项链,虽不是唯一,却是绝对的焦点。该片被称为是继《疯狂的石头》(blog)后最值得期待的年度搞笑作品,在喜剧之外,影片还增加了爱情元素,范冰冰塑造的角色可以称其为中国版的“野蛮女友”,看点十足。首次触电喜剧片的范冰冰这次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幽默细胞,许多怪趣的表情由这个大美女做出来“笑果”不错,几段钢管舞也是跳得有模有样。不管怎么样,在进口大片几乎一统天下的暑期档,《合约情人》是国产喜剧电影的唯一代表,它的表现也没有让慕名而来的观众失望。

  2007年暑期档里有能力在进口大片里“突围”的两部国产电影风格迥异,给了人们更多的选择和希望,无论你是向左转还是向右看,都能收获一份夏日精彩。东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