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堂口》被指无病呻吟 故事情节古怪荒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3:00  新闻午报
《天堂口》被指无病呻吟故事情节古怪荒唐(图)

《天堂口》海报

  由吴宇森监制、陈奕利执导,汇集了吴彦祖刘烨张震舒淇孙红雷等众多影星的《天堂口》,近日在内地上映后并没有获得预期中的口碑。尽管在内地冲破了2200万元的票房,但媒体对于影片的评价普遍很低,更有观众公开批评这是一部惨不忍睹的烂片。昨日,导演陈奕利对“烂片”说作出了回应,表示自己只是添加了一些商业元素。

  观众直言“天堂”是烂片

  2200万元的票房,对一部国产影片来说成绩不算太差,但票房上的成绩并不能掩盖观众对影片的不认同。一名广州观众在看完影片之后甚至表示,在看了《天堂口》之后才知道原来《无极》是部多么好的电影,《天堂口》简直就是华语烂片的最新底线。

  而另一方面,媒体对于《天堂口》的评价也不高,认为这部电影在逻辑以及表现手法上存在一定的缺陷。一些影评人则认为《天堂口》简直就像一部工整的学生作业,虽然画面非常精致,但影片的主体薄弱,难以支撑起应有的故事内容。腥风血雨点缀江湖浪漫

  从影片的主创阵容来看,《天堂口》似乎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影片。尤其是主演阵容中,吴彦祖、刘烨、张震、孙红雷、舒淇等都是目前两岸三地年轻演员中演技最出色的演员。而吴宇森重返华语影坛,重新翻拍自己的旧作也让无数观众对这部影片充满了幻想。

  不过导演陈奕利个人的艺术气质却似乎与影片应当有的风格格格不入。在文艺、浪漫情结过重的陈奕利看来,《天堂口》要表现的是一个貌似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闯荡旧上海江湖的浪漫故事,腥风血雨只是为浪漫的江湖点缀的色彩而已。

  在淡化了江湖的残酷之后,原本吴宇森影片中让人感动的兄弟情怀成为了一种无病呻吟,一些故事情节在观众看来自然也就变得很古怪荒唐。事实上,在吴宇森以往的影片中,江湖从来都不是浪漫的,浪漫的只是江湖中人心底的情怀而已。导演回应“烂片”说法《天堂口》导演陈奕利对观众的批评很坦然。作为一个在美国长大的华人导演,他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还没有完全摸透中国电影观众的观影习惯。陈奕利表示,一部电影叫好又叫座当然是最好,但自己想要达到这个高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从票房来看,他很高兴看到观众对《天堂口》有这么高的热情,而自己由于长期受好莱坞商业电影模式影响,希望能够将一些商业元素体现在自己的电影中。

  谈到一些质疑的声音时,陈奕利认为批评有助于自身今后的进步,《天堂口》作为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其中缺点和瑕疵会为今后创作道路提供更好的借鉴。据悉,陈奕利近日将携《天堂口》前往威尼斯,并且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与其他主创一起亮相。吴轶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