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青云获金紫荆影帝喊闷 Sa喜与巩俐齐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9:22  新浪娱乐
刘青云获金紫荆影帝喊闷Sa喜与巩俐齐名(附图)

走两场的蔡卓妍最终都能赶到现场,与刘青云影拍下影后、影帝照。

  新浪娱乐讯 第12届金紫荆奖昨晚(9月1日)在“一个影帝、两个影后、三部最佳电影”,这样一个别开生面的“得奖123”名单下结束。刘青云《我要成名》继金像奖后再次封帝,不过青云在台上仍喊闷,暗讽颁奖礼冷清;而蔡卓妍(阿Sa)则在香港首夺影后殊荣,与巩俐同膺影后,而最佳电影则由《墨攻》《父子》(blog)《放·逐》瓜分。

  向来备受质疑的金紫荆奖,昨晚场面一片冷清,到场嘉宾零零落落,领奖者十之八九由别人代领,赛前被质疑入围资格的《出埃及记》,虽有多项提名,却只捧走一个“最佳创意奖”,而捧走6个奖项的《父子》成了大赢家。

  出炉金紫荆影帝刘青云,在领奖时亦不忘幽大会这个“得奖123”名单一默:“若下届可以两个人当影帝,可以在台上聊天,没那么闷。上次金像奖我发台瘟,不记得多谢好多人,这次要补上,多谢台前幕后、对手霍思燕(blog)……sorry,差点漏了多谢郭霭明,今晚你没哭。”

  心情大靓的青云在台下接受访问时,与老婆摆出亲嘴甫士合照达10次之多,他解释双影帝之说纯粹开玩笑:“我开玩笑罢了,双影后是有些意外,大家开心,没那么多人失望。宣布那刻我心情紧张,没考虑怎样庆祝,早点回家休息。(有没信心在威尼斯称帝,做三料影帝?)好难讲,有点信心。(会否加片酬?)加什么鬼!手上的戏都是之前谈好的,但都想承你贵言!(怎样安慰没奖的张家辉(听歌),怕不怕他抑郁症复发?)是喔!他的样子很从容,不过跟他住得近,我送他返家吧。”

  而凭《戏王之王》得首个香港影后殊荣的阿Sa,则由劲歌优秀选会场赶到,不过始终未能亲自上台领奖,她说:“Mani打电话通知我,我开心到大叫,没时间通知其他人,只是通知了父母,就即刻赶来,没得上台致谢,其实我都没想过上台讲什么。可以同巩俐的名放在一起最开心,我没得跟她比,她是资深前辈,我好喜欢她。(会否加片酬?)这个不关我事,今晚会吃蚝庆祝,我现在心还跳得好快,胃好痛,一紧张就痛了!”事后阿Sa接受电视台访问后,仍难掩喜悦,热泪盈眶的她更转身拭泪。

  而卓越成就奖得主狄龙在台上致辞时,趁机鼓励及宣传儿子新片,他说:“演员有三不:收入、工作、情绪,三样都不稳定,好似置身地狱十九层……要努力,不放弃。”说罢坐在台下的儿子谭俊彦起来鼓掌。

  正身在北京的男配角、新演员得主吴?滔,在电话中说:“好开心,会叫妈咪买TV games。”而司马燕则说:“不会帮?滔猛接戏,他要多些时间温习功课。”(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