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个人的芭蕾》感人亲情 喜获五个一工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3:31  天津日报
《两个人的芭蕾》感人亲情喜获五个一工程(图)

《两个人的芭蕾》剧照

  如果“爱”的表达是所有有关人间亲情影片都力求表现的主题的话,那么由天津电影制片厂摄制出品的彩色故事片《两个人的芭蕾》,无疑将这种表现爱,尤其是母女之爱主题的作品推向了极致。也正因为如此,在本届“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该片荣获电影优秀作品奖。

  在短短的十几年间,天影厂在影视园地里勤奋耕耘,成绩斐然,为天津、为家乡父老争得了荣誉。对此,天影厂厂长韩宏飞感慨颇深:天影厂之所以事业有成,与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以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分不开。同时,也得益于国家宣传影视等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和众多艺术家、剧作家、评论家的倾心投入;得益于天影人强烈的精品意识和勇闯第一的团队精神。

  电影《两个人的芭蕾》讲述了一个催人泪下的亲情故事,片中无处不充斥着强烈的人性至情。这是苏润娟根据自己的故事而写成。她说:“我十三岁那年,偶然得知疼我爱我的妈妈并不是我的生母,惊吓加上惋惜,一连几天大哭不止。那时我就天天心急如焚地梦想着快快长大,报答妈的养育之恩。到了我为人之母那年,真正体会到了母亲是不图回报的特有族群。从那时起,我又有了一个梦,用电视或电影的形式,把妈的善良和乐观呈现给世人,让人们没有负担,淡泊名利,做着快乐的梦生活一生。一天,我把这个梦想告诉了著名导演陈力,她承诺要帮助我实现我的梦。在陈力全方位的努力下,终于由天影厂拍摄了以我的妈妈为原型、我的第一部电影《两个人的芭蕾》。”

  《两个人的芭蕾》以“我”为视点,采用倒叙蒙太奇的方式,讲述了“姥姥与妈妈”之间感人至深的母女亲情。这种感人至深的母女亲情是导演运用独具特色的创作手法,通过优美曲折的电影画面展现给观者的。执掌该片帅印的是女导演陈力。

  谈到《两个人的芭蕾》的创作,陈力也感慨十分:“可以说,这完全是因为喜欢,喜欢它的故事,特别喜欢故事中的主人公,我才拍了《两个人的芭蕾》。”(吴中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