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不敌《男儿本色》 观众称票价不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4:02  信息时报
《太阳》不敌《男儿本色》观众称票价不值(图)

很多广州本地的观众对《太阳》的观感都是画面音乐精美,但有点看不懂故事

  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空手而归后,《太阳照常升起》于上周末在国内上映。但是记者获悉,《太阳》上映的首个周末,全国票房仅为680万,与《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变形金刚》等进口大片上映时的火爆情况难以匹敌。姜文曾说《太阳》是部很High的电影,影片的确High晕了观众,但票房却High不起来。

  观众反应:不值票价

  上映前,《太阳》曾面向媒体和业内人士举行试映场,由于影片使用了大量的隐喻,剧情也虚实交错,大部分观众都表示看得很晕。正式上映后,普通观众的反应也趋于两极。

  记者于周日在青宫影城发现,前来观看《太阳》的大部分观众是“70后”和“80后”。对于剧情,几乎所有观众都表示没完全看懂,而对于影片的评价则两极分化。“70后”王小姐表示,跟《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鬼子来了》相比,姜文在形式上的探索已经不如以前,至少故事说得没有前两部那么好。“80后”的陈先生则认为,《太阳》在音乐和画面上做得不错,让人看得很爽,但在精神享受方面却一般,感觉不值票价。而同为“80后”的冯小姐却表示,“姜文在《太阳》中再次释放了一下自我,每段故事都可以有不同的解读,摄影和音乐也做到了尽善尽美。”

  从观众反馈来看,《太阳》受到一致认可的是第二段“恋”中的幽默桥段,包括黄秋生(听歌)爆出的粤语粗口、陈冲(blog)等向黄秋生表白的场景。

  票房:首周表现乏力

  可能因为观众口碑参差,也可能因为暑期档过后影市正处于休整期,《太阳》的首周票房表现一般。在北京,由于阴雨天气,各大影院并没有热闹场面,不过大多数来看电影的都是姜文的铁杆影迷。周末3天,《太阳》在北京的票房约为150万。在上海,《太阳》的票房远不如观众讨论来得火爆。据了解,上海联和院线首周票房不到50万,相比一般的国产影片已算不错,但是以姜文的名气来说差了点。在广州,《太阳》的总票房同样是150万元,其中,在珠江院线的票房还不敌《狮口惊魂》,屈居亚军。而跟暑期档上映的另一部华语片《男儿本色》(广州首周260万票房)相比,《太阳》相差甚远。

  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部文艺片,《太阳》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属不易;9月正是淡季,加上《太阳》提前上映,打乱了影片的宣传计划,影响了票房成绩。虽然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是最好赚票房的时候,但种种迹象表示,《太阳》要想票房过亿,仍然任重道远。时报记者 刘卫华

  近期华语片在内地的首周票房

  《男儿本色》 1260万

  《导火线》 1500万

  《天堂口》 1200万

  《太阳照常升起》 68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