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偷师斯皮尔伯格 《长江七号》致敬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周星驰偷师斯皮尔伯格《长江七号》致敬大师
周星驰

  信报讯 周星驰一直把斯皮尔伯格当做自己的偶像,特别是在他的新作《长江七号》中,周星驰仰望飞碟一幕,大有抄袭斯皮尔伯格《第三类接触》之嫌,而周星驰也直言不讳,称此举是向偶像致敬。

  据报道,在周星驰的新作《长江七号》中,“主角”长江七号原来是一只巨型飞碟,片中有一幕周星驰在垃圾堆中首次发现“7号”飞碟的戏,便跟斯皮尔伯格《第三类接触》十分相似,电影公司称,周星驰拍摄这一场戏实际是向斯皮尔伯格致敬。周星驰也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表示,非常喜欢斯皮尔伯格的电影,视他为自己的偶像,并且是奋斗目标。

  其实,周星驰的电影经常会用到“外星人”以及斯皮尔伯格一些电影做题材,就像《少林足球》中,周星驰戴上头盔扮士兵,在枪林弹雨的沙地上爬行,就跟《挽救大兵瑞恩》如出一辙。

  据报道,拍摄发现“7号”飞碟这场戏,周星驰拍了有7天之久,他们在宁波一个大型空地上搭建了垃圾堆,为了逼真,剧组特别找来大量较为干净的垃圾作道具,但是拍摄现场还是臭味十足,虽然如此,周星驰依然能够演得挥洒自如,表现得非常专业。

  此外,因为“7号”飞碟要吊到10米高空拍摄,所以,剧组特别花费百万港元,做了5个“7号”,防止拍摄时出现意外而不能正常拍摄,影响进度。结果,正如剧组所料,拍摄期间共损坏了两个“7号”,庆幸的是,飞碟掉下来,没有人员伤亡。(刘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