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仕贤执导金鸡开场片 章子怡刘烨葛优鼎力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51  新浪娱乐
伍仕贤执导金鸡开场片章子怡刘烨葛优鼎力加盟

伍仕贤

伍仕贤执导金鸡开场片章子怡刘烨葛优鼎力加盟

章子怡

伍仕贤执导金鸡开场片章子怡刘烨葛优鼎力加盟

刘烨

伍仕贤执导金鸡开场片章子怡刘烨葛优鼎力加盟

葛优

  新浪娱乐讯 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7日隆重举行,承办方央视电影频道(CCTV-6)最新透露:为使开场方式与众不同,将打造开场短片,短片已经敲定由伍仕贤(blog)执导,而章子怡刘烨葛优纷纷倾情加盟,成为男女主角,富大龙黄渤也会加盟客串其中角色。

  央视电影频道(CCTV-6)重金打造

  尽管颁奖典礼开场短片已经是奥斯卡等国外电影颁奖典礼的常规项目,但是在国内电影节颁奖典礼上使用短片开场还是首次。据悉,本次央视电影频道(CCTV-6)投重资打造的这个短片将是中国电影颁奖典礼历史上首部颁奖典礼开场短片,该举动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了向国际电影节接轨和更加电影化、专业化的成熟姿态。

  伍仕贤抽身大片筹备执导筒

  近日,由央视电影频道(CCTV-6)投资重金拍摄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闭幕短片的编剧兼导演甄选工作已经尘埃落定,伍仕贤从国内众多一线导演中脱颖而出,将执导这部备受期待的中国首部颁奖礼开场短片。

  2005年,伍仕贤凭借一部都市爱情题材的处女作《独自等待》给国内影坛吹来一股清新自然的风,影片在赢得国内观众认可的同时,更在广大青年观众心目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这部喜剧风格的电影不仅都市感强烈,对白幽默,更难能可贵的是,它拍出了当下中国年轻人诸多层面的真实状态。《独自等待》获得了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最佳男演员奖,还获得了2005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影片奖等三项提名。在最近《北京日报》的一项调查中,伍仕贤以高票当选为年轻人最认可的导演之一。据悉,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欲倾力打造时尚金鸡,而主办方看中的正是他对都市生活的熟练把握和独特的喜剧天分。

  据悉,伍仕贤正在努力准备他的第二部长片,港台及国内重量级明星有意加盟,此次从长篇的筹备当中,抽身出来投拍金鸡奖颁奖典礼三分钟短片,是基于对央视电影频道的信任和支持,也是伍导献给中国电影的一份厚礼。这部短片将以怎样的风格呈现于世?伍仕贤到底能够带给全国观众怎样的惊喜?这部影片让人充满期待。

  金鸡影帝影后打造梦幻团队

  章子怡、刘烨和葛优都曾经是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影帝影后,此番“帝后组后”联盟出演,精彩令人期待。章子怡和刘烨是同班同学,在《紫蝴蝶》《茉莉花开》中都有合作,在电影《茉莉花开》中,两人在拥有一段不顾一切的爱情后终以分手告终,令人遗憾,此次颁奖典礼开场大片中两人“花开三度”,不知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也不知会否弥补曾经的遗憾。章子怡和葛优的合作也同样有前缘可寻,两人在电影《夜宴》中演绎了一对同床异梦的“冤家”,据说此次颁奖典礼开场大片中,两人将再次饰演一对冤家,可谓冤家路窄,不知再次碰面,很有可能老账新仇一起算。葛优在短片中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点睛人物,因为他将在短片的最后揭晓一个悬念。

  章子怡首次尝试喜剧路线

  章子怡在近年带来很多精彩的作品,但历数她扮演的所有角色,大多侠女类型当道。在此次颁奖典礼开场大片中,章子怡将大改形象,首次尝试喜剧。这可以说是颁奖典礼开场大片的又一大亮点,而章子怡的喜剧天分,还有待观众看过最终的颁奖典礼开场大片后再来进行评论。

  富大龙 黄渤客串金鸡闭幕短片

  配角方面,据来自颁奖典礼承办方央视电影频道的最新消息,华表奖新科影帝富大龙和凭借《疯狂的石头》(blog)一举走红的人气明星黄渤将在短片中客串两个角色,一庄一谐的两人此次共同出演喜剧性质的颁奖典礼开场大片,看点十足。

  根据前不久发布的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晚会明星阵容,黄渤也出现在表演嘉宾的名单之中,他将和郭涛(blog)一起演唱去年红极一时的电影《疯狂的石头》中的插曲《我爱你亲爱的姑娘》。在这部电影中黄渤扮演的黑皮形象深得广大观众喜爱,他独特的幽默语言和夸张的动作证明了自己在喜剧方面的天分。这次被伍仕贤导演邀请出演金鸡奖颁奖典礼开场大片,可谓戏路正对。

  而青年演员富大龙今年刚刚凭借影片《天狗》(blog)获得了华表奖影帝,在本届金鸡奖的评选中,他又获得了最佳男演员的提名。电影《天狗》中富大龙饰演的是一个一身正气的护林英雄,之前他主演的《紫日》也是这类角色。他的个人形象健康向上,充满正气,这次跟喜剧风格的伍仕贤导演合作也令人充满期待。

  主创全力支持金鸡奖壹基金公益红毯

  由于本届金鸡奖特别设立了“壹基金公益红毯”,以公益事业为明星添光彩,更以明星的榜样作用为公益事业增添力量,这也是国内首次将明星与公益事业相结合的红毯。章子怡、刘烨和葛优、伍仕贤将以特别的方式支持本次公益红毯,别出心裁地捐出拍摄本次短片中的主演的服装和道具进行拍卖,章子怡本人更是有一个独特的礼物捐给壹基金公益红毯活动。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中国红十字总会。

  目前,短片的所有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开拍在即。拍摄花絮图片和大片预告片在第一时间将会在新浪网和电影频道官网公布,而10月27日晚黄金时间,央视电影频道(CCTV-6)将对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进行现场首播。央视电影频道(CCTV-6)全程打造、独家放送。更多资讯,关注新浪网,关注央视电影频道官网www.m1905.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