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仕贤执导金鸡百花奖开幕大片 章子怡等任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1: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7日在苏州举行,记者从承办方央视电影频道最新获悉,为使开场方式与众不同,本届颁奖典礼将按国际惯例,重金打造开场短片,短片已经敲定由伍仕贤(blog)执导,章子怡刘烨葛优纷纷倾情加盟,成为男女主角。

  尽管颁奖典礼开场短片已经是奥斯卡等国外电影颁奖典礼的常规项目,但是在国内电影节颁奖典礼上使用短片开场还是首次。据悉,本次央视电影频道投重资打造的这个短片将是中国电影颁奖典礼历史上首部颁奖典礼开场大片。伍仕贤从国内众多一线导演中脱颖而出,将执导这部三分钟的开场短片,章子怡、刘烨和葛优担当男女主演。

  2005年,伍仕贤凭借一部都市爱情题材的处女作《独自等待》给国内影坛吹来一股清新自然的风,影片在赢得国内观众认可的同时,更在广大青年观众心目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章子怡、刘烨和葛优都曾经是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影帝影后,此次加盟短片拍摄,章子怡将大改形象,首次尝试喜剧。她有没有喜剧天分,还有待观众看过最终的颁奖典礼开场大片后再来进行评论。

  记者还获悉,由于本届电影节特别设立了“壹基金公益红毯”,首次将明星与公益事业相结合的红毯。章子怡、刘烨和葛优、伍仕贤将以特别的方式支持本次公益红毯,别出心裁地捐出拍摄本次短片中的主演的服装和道具进行拍卖,章子怡更是有特别的礼物捐出。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中国红十字总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