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携最新外文大片《蓝莓之夜》举行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4: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王家卫携最新外文大片《蓝莓之夜》举行记者会

王家卫

  本报苏州专电 昨天下午,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重头戏之一的“蓝莓之夜——电影诗人王家卫导演记者会”在苏州隆重举行。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携带最新外文大片《蓝莓之夜》莅临现场(左图),“苏州电影娱乐大使”刘嘉玲也陪同助兴,名导名伶多次亲密相拥,羡煞旁人。影片将进军年底贺岁档期,届时王家卫将带领影片主角诺拉·琼斯裘德·洛登陆京沪两地的首映礼,与观众现场交流。

  刘嘉玲作为“苏州电影娱乐大使”,此届电影节频繁亮相,香港名导王家卫的“大事”自然也不错过。昨日,细雨初停的花园场地内,一袭黑衣的刘嘉玲亲密挽着王家卫的胳膊步入咖啡座,王家卫亲自用手帮她整理新烫的卷发,二人频频低头私语。

  记者会现场,王家卫表述了自己对中国电影前途的祝福,并向电影节组委会赠送了《蓝莓之夜》的拷贝。组委会则请刘嘉玲以大使身份代表电影节赠送了一幅苏州水乡的锦缎刺绣画给王家卫,以此期望“王家卫日后常到内地与观众交流,引领华语电影和世界接轨”,二人在台上紧紧拥抱。

  被问到曾经合作的一些演员,王家卫评价张曼玉“不是靠我走红的,她自身优点很多,付出努力后成长迅速”,评价刘嘉玲“在我个人看来,以她的能力、条件、经验,金鸡最佳女主角当属于她”。

  被问及梁朝伟与裘德·洛有何异同时,王家卫表示二人都是非常性感的男士,并笑问刘嘉玲是否同意这一说法,刘嘉玲当即带头鼓掌,十分配合。对于梁朝伟主演的新片《色,戒》,王家卫肯定道:“《色,戒》如果没有梁朝伟的出演将会失色不少,他绝对影响成败!”刘嘉玲再次鼓掌表示感谢。对于《色,戒》不能参加奥斯卡的评选,他表示很遗憾,但认为《色,戒》已经在北美公映,因此完全可以角逐奥斯卡奖中最佳外语片以外的任何其他奖项。对于自己这部《蓝莓之夜》,他说:“它哪年在美国上映,我就哪年参加奥斯卡,今年上我就今年参选,明年上我就明年参选。”

  活动中间,一个由8个人才能推动的巨大心形“蓝莓”蛋糕上了台,王家卫、刘嘉玲等嘉宾共同开刀,且配以香槟助兴,祝福《蓝莓之夜》能够瓜分最大票房蛋糕。

  《蓝莓之夜》是王家卫的首部英文电影,美国歌星诺拉·琼斯扮演一个情场失意的女子,为了治疗心中的伤痛开始长途旅行,每到一个地方的酒吧,都会点上一份蓝莓蛋糕。影片定于年底公映,组委会此次专门准备了精彩采访宣传片提前在媒体面前披露。从20分钟的主创访谈及部分影片情节中可以看出,影片淡化了王家卫以往电影的冷艳基调,增多了温馨甜美之感。虽然冠以文艺片,但王家卫惯有的唯美“暧昧”元素布满影片:咖啡馆、酒吧、夜色、霓虹灯、靡靡之音、寂寞女郎和压抑的爱情,甚至还有诺拉·琼斯和娜塔丽·波特曼的“断背”场面……许多镜头的设计和色彩酷似《花样年华》《2046》

  王家卫表示:“虽然影片全部起用外国明星,但绝对是中国电影!所以一定要参加我们自己的金鸡百花电影节。”

  虽然一再被称为“电影诗人”,王家卫在记者会最后郑重声明:“刚才你们一直说的这个称呼我不敢当,在我心中中国电影界只有一个电影诗人,就是费穆先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