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金马奖提名揭晓 汤唯陈冲李冰冰余男争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7:17  西安晚报

  27日下午,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提名名单揭晓。李安《色,戒》不负众望,一举拿下了11项提名,男主角梁朝伟(听歌)和女主角汤唯都榜上有名,而且汤唯还在最佳新演员提名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过,汤唯要当“金马影后”还得和李冰(听歌,blog)余男(blog)以及凭借澳大利亚投资的华语片《意》入围的陈冲(blog)进行一番争夺。

  今年的4位影后候选人中有3位是内地演员,而陈冲也出身内地,这在金马奖历史上实在罕见。对于这样的情况,金马奖执委会表示:“我们只是以片论片,不管电影是属于哪里的。”而在影帝提名名单中,《落叶归根》主演赵本山的名字位列其中,加上吴京凭借《男儿本色》提名最佳男配角,范冰冰(听歌,blog)凭借《心中有鬼》(blog)提名最佳女配角,本届金马奖的各项提名,内地演员占了很大比重。

  在今年金马奖的报名阶段,李安的《色,戒》、姜文《太阳照常升起》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周杰伦(听歌)《不能说的秘密》都相当引人关注。然而过了截止日期,《满城尽带黄金甲》没有报名,主动放弃了争夺。而在27日揭晓的提名名单中,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并没有出现在重要奖项单元,但在金马奖专设的台湾本土电影人以及台湾年度杰出贡献奖单元,周杰伦都获得了提名。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此次只获得了一个最佳改编剧本奖的提名。(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