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月底公映 苗圃:希望我们的爱情不浮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56  新浪娱乐
《凤凰》月底公映苗圃:希望我们的爱情不浮躁

苗圃

  新浪娱乐讯 由中井贵一和苗圃(blog)领衔主演的影片《凤凰》将于11月30日全国公映,这部东京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将为广大影迷呈现乱世中一对男女凄美的爱情传奇。据看过影片的记者介绍,影片所表现的爱情故事非常感人,但是结局过于残酷,两位主人公历尽千辛万苦,但是最终却双双死去,让人在感动之余有种莫可言状的惆怅和悲凉。

  影片讲述明末清初一对狱中男女的传奇爱情故事。中井贵一扮演流亡在中国的日本平民刘浪,因为自己的女友遭人非礼,他出手将歹徒打残入狱,而苗圃则是因为不堪虐待而亲手杀死了施暴的丈夫。由于当时男女同监,两个人在监狱中相识并艰难相恋。有好几次两人都有机会逃出来,却又选择回到监狱里继续赎罪,但当两个人终于出狱后却阴差阳错,无缘再见,直到暮年的一次相见,却成为两人生命的终点。据导演金琛介绍,影片确有原型,只不过原型在出狱后生活在了一起,而他却将其改编成了悲剧性的结局。当笔者问到导演是否觉得因为生离死别的处理能让爱情更加刻骨铭心时,对此金琛解释道:“我想,只有这样的结束才是最完美的。这正是我想要表达的理想爱情,就是肉体死亡但精神永存。如果结局变成两人生活在了一起,那么锅碗瓢盆,鸡毛蒜皮,就太‘平’了。”

  而对这样的安排,女主角苗圃同样有自己的看法:“当初我拿到这个本子的时候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会喜欢它,重要的原因是我们都需要这种爱情的回归,需要把爱沉到很深的地方,不是那么浮躁,不是那么浮华,不是含在嘴上的,很物质的,我也希望观众在看到以后会有一些启示,一些触动。”在苗圃看来,影片悲剧性的结局也是顺理成章,“在那个时期,在那种情况下,两人选择死亡是对爱情最美的一种解释。”落落/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