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蝴蝶飞》一刀未剪过审 明年初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45  新京报
杜琪峰《蝴蝶飞》一刀未剪过审明年初上映(图)
片中的李冰冰和周渝民饰演一对大学同学,互有好感却从未表白。不过李冰冰饰演的角色能看到“鬼”,是一个经常与另一个自己对话的精神分裂症患者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 不用再抱怨杜琪峰的电影只能在DVD上看完整版了,因为他的新片《蝴蝶飞》已一刀未剪通过审查,并将于明年1月10日在香港内地同步上映。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杜琪峰首次尝试拍摄的女性题材影片,观众将会看到老杜铁骨柔情的一面。

  《龙城岁月》《大块头有大智慧》等在内地上映的杜琪峰影片,由于经过删减和改动而使内地观众无法全面领略这位金像奖最佳导演的风采,只能通过原版DVD来一窥老杜功力。随着本土市场的萎缩、两地电影的紧密合作,这位拒绝出席金像奖颁奖礼的导演也不能再对内地市场视而不见,开始出席《铁三角》及《鬼吹灯》等影片的内地发布会,而《蝴蝶飞》更是在筹备之时便做好了进军内地市场的打算,不但弃用御用编剧和演员,邀请岸西花费五年编写剧本,而且邀李冰冰(听歌,blog)周渝民(听歌)担任主演,出品方骄阳电影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首次发布这一消息时也明确表示,影片将会在内地上映。

  据悉,片中的李冰冰和周渝民饰演一对大学同学,互有好感却从未表白。一场车祸令周渝民不幸丧生,而他临死前对李冰冰的不理解也使得后来成为一名律师的李冰冰始终能看到他的存在。影片具有一些灵异色彩,是杜琪峰首次尝试站在一个女性视角来看世界的影片。

  为了这次转变能够顺利,杜琪峰特意拍摄了《神探》先行“试水”。《神探》讲述了一个被诊断有精神疾病的退休警探帮助一位下属破案的故事,主演刘青云扮演的阿Bun具有一种特殊的能力:他能看到别人心中的“鬼”,就是和表面性格不一样的其他内在人格,也就是常说的精神分裂。而在《蝴蝶飞》里,李冰冰饰演的角色也能看到“鬼”,是一个经常与另一个自己对话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两部新作的重点明显都放在描写人物的内心世界上。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