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电影频道周六将实时直播“火烧赤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3:42  竞报

央视电影频道周六将实时直播“火烧赤壁”(图)

电影《赤壁》中的诸葛亮(金城武饰,左)、赵云(胡军饰,中)和孙权(张震饰)造型照(资料图片)

  “他们拍电影,我们拍他们。”蒋小涵(blog)这样对记者形容。据悉,央视电影频道将在11月17日上午10:30开始,对《赤壁》的拍摄进行一次持续150分钟的实时电视报道,形式上采取演播室与现场采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前方 直击拍摄现场

  前方主持人蒋小涵、刘帅(blog)以及李维嘉3位主持人将兵分三路,对整个现场的指挥枢纽———导演吴宇森、重头戏的拍摄主场景———“曹营大寨”以及摄影师张黎进行贴身拍摄。

  蒋小涵将带着电视观众进入剧组,了解这场戏第一次实拍前10分钟吴宇森导演还在做着哪些准备;刘帅将捕捉金城武(听歌)梁朝伟(听歌)张震张丰毅尤勇孙红雷赵薇(听歌)林志玲等诸位主演的真实工作情景;而处在摄影师张黎身边的李维嘉带回的将是张黎与导演吴宇森在开拍5分钟前的“窃窃私语”。直播过程中,主持人还将见缝插针,陆续推出几位主角的采访。

  后方 各方专家讲解

  后方的演播室内,总主持潘军、李小萌(blog)将与北京电影学院(blog)导演系副主任王红卫,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编剧、文学专家史航围绕3个话题进行同步解说,分别涉及电影相关知识、当日场景拍摄要点解析、电影的工种及合作以及历史上及文学作品中的赤壁之战等相关话题。穿插其间的20余组专题片还将向观众披露《赤壁》开拍以来台前幕后的故事,满足观众对电影生产过程的好奇心。

  -链接

  一直以来,《赤壁》对剧情、人物造型都严密封锁并谢绝内地媒体探班。昨天,内地网友却发现,《赤壁》原来已悄悄向日本媒体展示了主角的造型。

  在该期杂志曝光的主角造型中,内地观众认为张震最帅,胡军却遭遇非议,有网友称,“赵云的造型好像高丽的古装”,另有网友也表示,赵云是猛将,但胡军的赵云扮相不猛。有网友认为:“梁朝伟扮演的周瑜显得很沉,缺乏英气;而金城武扮演的孔明太轻,缺乏智者风范。”林志玲版小乔也逃不过网民的口水,被嘲讽为“老乔”。

竞报记者 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