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金马大热 梁朝伟拍《赤壁》可能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第44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本周六在台北的小巨蛋举行,共颁22个奖项,获11项提名的《色,戒》,之前在威尼斯影展夺得最高荣誉金狮奖,加上影片在台湾和香港等地上映均叫好叫座而成为大热,李安亦已决定拉大队出席,除梁朝伟(听歌)今日要前往北京继续拍摄吴宇森《赤壁》,未决定出席与否,其它候选人全部出席。李安对影片充满信心的同时,外界亦一致看好《色,戒》,看它能摘下多少个奖而已。

  据香港明报报道,外界一致认为金马“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两个大奖非李安莫属,至于“最佳女主角”,凭《色,戒》一举成名的汤唯虽是大热,而且在明日澳门举行的亚太影视博览会中被选为“年度亚洲女星”,但面对凭《意》入围、较早前在澳洲昆士兰“Inside Film”封后的前辈陈冲(blog),还是有一定的威胁性。

  金马影帝大热的伟仔,因为要拍《赤壁》,不知颁奖礼当日可否出席,但缺席不代表无奖,伟仔上一次凭《无间道》获金马影帝,也因工作缺席。

  在颁奖礼当日跟朱延平颁“观众最佳影片”的王晶,也看好伟仔能再膺金马影帝,王晶称如果伟仔没奖,他要当场喝倒采,他还赞李安拍出另一个梁朝伟。至于“最佳女主角”,王晶反而认为是汤唯和李冰冰(听歌,blog)《云水谣》之争,“最佳导演”则是李安和游乃海《跟踪》之争,他认为若被候补姜文《太阳照常升起》尔冬升(blog)《门徒》击败,岂非自打嘴巴。

  此外,资深导演李行颁金马“最佳影片”、两届金马影帝郭富城(听歌)和金马影后舒淇颁“最佳导演”奖,刘心悠和张孝全颁“最佳音效”和“最佳剪辑”奖、韩星李准基和梁洛施(听歌)颁“最佳新演员”奖、资深影人徐枫和王童颁“年度杰出电影”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