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获颁荣誉博士学位 自曝大学都未毕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14  中国新闻网
王家卫获颁荣誉博士学位自曝大学都未毕业(图)
王家卫在太太的陪同下,领取博士学位

王家卫获颁荣誉博士学位自曝大学都未毕业(图)
十一月二十一日,著名华人导演王家卫在其首部英语电影《蓝莓之夜》新闻发布会的海报前。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导演王家卫昨日于尖沙嘴文化中心举行的“香港公开大学第十六届毕业典礼”上,获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表扬他的杰出成就,导演张同祖、甘国亮及其妻均有现身分享其喜悦。

  据香港明报报道,戴墨镜是王家卫多年来的标记,连这次接受荣誉,他都贯彻始终,名副其实当上“黑超博士”,为庄严的典礼添上一分特色。王家卫访问时称曾担心被质疑无礼貌,他事前已向校董会沟通过,他说:“我不是要保持形象,不过荣誉是颁给王家卫这个角色,而眼镜又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也代表多年来台前幕后的努力,所以我想将习惯保留。”

  王家卫表示以往接过不同大学颁授学位的邀请,不过他自觉身分最配合公开大学,又自爆当年大学未毕业。他说:“当年我在Poly修读四年Graphic,不过读了两年就停学,跑了去无线读训练班。我不后悔,因为自己完成了想做的事,现在有远程教育,可令人想法更加果断,无时无刻可学习。”

  提到老友梁朝伟(听歌)《色,戒》再登金马影帝,问二人有否互相恭喜?王家卫说:“大家心照,我知他拍《赤壁》好辛苦,作为演员和好朋友,他有情有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