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上海举行友情放映 受文化界名人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2:4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自《英雄》以来,内地出品的古装武侠大片几乎很难逃脱“观众笑场”或“评论板砖”的局面,但《投名状》(blog)在一路以来的试映和昨天的提前上映中却扭转了这一尴尬,昨天下午,导演陈可辛在上海永华影城举行了一场友情放映,应邀而来的沪上部分文化界名人对影片进行了中肯的赏析,并不约而同认为,该片将成为迄今“骂声最少的一部古装大片”。

  作家孙甘露(blog)坦言自己“以前不爱看古装片或武侠片”,因为此类影片往往太富幻想性、明明跟现实无关却又假托一个背景肢解历史,但《投名状》却拍得非常写实,“终于不再有人飞来飞去了!”

  导演胡雪桦非常惊讶地看到他熟悉的陈可辛居然在其擅长的爱情片之外完全变了一个形态,“影片不是为打而打,情节推动十分自然,我最佩服的是导演把演员调教得很好,我突然觉得,李连杰(blog)会演戏了。”

  话剧表演艺术家焦晃和作家李小棠则在肯定影片思想艺术性的同时指出了影片结尾揭示“庞青云”(李连杰饰)的真正死因时显得有些标签化和随意性,良好的讨论氛围令陈可辛深感受益匪浅。记者/蔡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