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PK《投名状》 冯小刚为陈可辛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29  新浪娱乐
《集结号》PK《投名状》冯小刚为陈可辛叫好

冯小刚做客新浪

  新浪娱乐讯 前后相差一周的时间登陆院线,冯小刚《集结号》陈可辛《投名状》(blog)一直就是媒体拿来比较的目标。《投名状》上映第一天,前6个小时票房突破1000万,对于这个消息,12月14日做客新浪聊天室的冯小刚称,他为陈可辛感到骄傲。并表示,这两部片子并不是瓜分一块蛋糕的关系,而是一荣俱荣的关系。《集结号》也不担心会出现光叫座不叫好的状况。

  冯小刚说到陈可辛和周星驰的时候,总是用“可辛”、“星驰”这样亲切的称呼,显然和这两位大腕的关系非同寻常。说到《集结号》和《投名状》的岁末票房PK,冯小刚首先是为陈可辛感到骄傲:“我为可辛感到骄傲。其实他来内地拍片心里还是有点紧张。我也好几次都跟他说,其实可以把内地作为主力市场,把工作往这边转移一下。《投名状》我看过了,拍得很艰苦,片中的几位大明星都跟着他那么一块吃苦,我也很敬重他们。《投名状》第一天上映票房就这么好,我想本来心情忐忑的可辛一定是如释重负。”

  2007年内地市场国产片的票房表现不尽如人意,冯小刚描述说“上半年甚至到8、9月份,都一直被进口大片压着走”。他希望陈可辛可以开个好头,随后《集结号》也会跟上,大家能够创造一个井喷的局面,为国产片打一个翻身仗。“和一个强手在同一档期联袂贺岁,如果《投名状》的票房好的话,那么《集结号》的票房也有促进作用。它会让观众产生观影的兴趣。如果看了一部觉得失望,对后面的片子可能也会没信心。我们是一荣俱荣的关系。”

  陈可辛曾经表示,《投名状》宁可不叫好但必须叫座。问及冯小刚在叫好和叫座当中更看重哪一个,他就说其实这两个并不矛盾:“怎么可能叫座不叫好呢?我们不要低估人民群众的智商。如果你说一部电影,谁都说它不好,但观众还乌泱乌泱地买票去看,这怎么可能呢?如果一部电影博宣传的话,最多好几天;要想长线放得好,还是得靠口碑。那些票房过亿的片子,口口相传吸引的观众占的比例更大。”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