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7号》入门秘笈 致21世纪的一封家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2:31  南方都市报
《长江7号》入门秘笈致21世纪的一封家书(图)


  请注意,周星驰(《长江7号》入门秘笈致21世纪的一封家书(图))用三年时间打造的《长江7号》即将发射!是一枚笑弹,也是催泪弹,威力指数目前无法测量,只能说:惊人。

  如果说,《大话西游》少林足球(《长江7号》入门秘笈致21世纪的一封家书(图))》、《功夫》是星爷对远去的二十世纪的挥手致意,那么《长江7号》将是他对这个新世纪的一次注目―――在这部新作里,外星生物、飞碟齐聚地球,科幻味道十足:“至尊宝”有了下一代继承香火:面对顽劣的儿子,神通广大的星爷也觉得空前棘手!

  《长江7号》将引领我们鸟瞰这个新世纪:一个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与网络游戏同孩子们的关系日益密切;一个贫富分化日趋严重的时代,民工父亲为了给儿子买玩具很可能要去拾垃圾甚至卖血;一个让人忧心忡忡的时代:道德失落、校园暴力、家庭代沟……

  不是要跟你玩深沉―――有人说,周星驰电影最犀利的武器,不是折凳或者太阳能电筒,而是他与现今世界节奏的互动―――星爷这次要动用更厚重的感情和更炫目的特效把《长江7号》拍成一个世纪寓言:未来的世界里即使没有外星人降临地球,也会有无数个类似“长江7号”的智能玩具成为孩子们的玩伴。更大的变化已在悄然进行:电脑、互联网、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孩子们看待世界的方式与接触世界的方法。他们会是越来越无情的一代吗?

  怎么办?

  星爷耗尽三年心血想说的也许是:宇宙岂是“浩瀚”两个字所能涵括,人类的未来又岂是“无限”两个字所能形容。但是!无论人类走向何方,有爱,世界才有希望。他是用笑声,也是用泪水,书写了这封致二十一世纪的家书。

  是什么让万千影迷翘首期盼三年?等待这样的周星驰,其实不需要理由。

  专题策划:王赞媚、徐词、虞晓毅

  撰文:徐词 实习生 王甜彬

  在本报策划的这封星爷的家书里,将出现波板糖、如花、月光宝盒、《演员的自我修养》、鸡公碗等星爷以往电影的经典宝贝,它们可能在《长江7号》中再度现身,也分别代表了星爷电影的无法取代的一种魅力。

  “访谈篇”代号:波板糖

  周星驰:希望这部电影穷人也能看到 人得有梦想

  “人物篇”代号:如花

  《长江7号》角色皆是极品 不被迷死就笑死(图)

  “特效篇”代号:月光宝盒

  《长江7号》大打“科幻牌” 外星狗修改1000次

  200动画师打造《长江7号》 挑战来自周星驰(图)

  “家书篇”代号:《演员的自我修养》

  用周星驰电影台词写信 检验自己的粉丝指数(图)

  “漫画篇”代号:鸡公碗

  《长江7号》剧情抢先看 周星驰再次扮演小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