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跃进》首周末击败威尔-史密斯 票房破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4:22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上周,2008年首部进口分账大片《当幸福来敲门》和由刘震云(blog)编剧、马俪文(《刘跃进》首周末击败威尔-史密斯票房破千万 blog)导演的黑色幽默电影《我叫刘跃进》(blog)前后脚登陆全国影院。在大明星威尔·史密斯和小人物“刘跃进”的对决中,河南厨子“刘跃进”首战立功,以首周末三天过千万的高票房超过《当幸福来敲门》,为国产影片守住了贺岁档影院阵地。

  为什么一部没有明星的影片会受到影院的青睐?业内人士分析,著名作家刘震云的品牌是《刘跃进》前期备受瞩目的重要原因。刘震云出版的同名小说已经在两个月内突破了四十万的销量,“刘氏幽默”带来的庞大读者群成为了涌进电影院看《刘跃进》的头批观众。

  有三十多年电影发行从业经验的北京新影联经理高军(blog)一针见血地指出:“国内电影市场上没有绝对的票房明星,幕后主创的品牌和影片的准确定位足以成就一部影片,而且一部能在社会上引发话题的影片也会引起更多的关注。这种市场环境也造就了《刘跃进》小片胜大片的票房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