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特点鲜明:天才主角PK黄金配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1:13  新京报
《长江7号》特点鲜明:天才主角PK黄金配角

林子聪已经成为周星驰的黄金搭档

《长江7号》特点鲜明:天才主角PK黄金配角

没有徐娇这部电影就不存在

《长江7号》特点鲜明:天才主角PK黄金配角

冯勉恒饰演的体育老师带来很多笑料

  《长江7号》是周星驰在所有作品里出镜最少的一部,此次他更专注的是幕后导演工作。

    不过在主要角色方面,影片依旧保持了星爷以往作品的特色:不求出镜多少,但求特点鲜明到极致。本片的几个出场人物分别依靠形象(代表人物张雨绮,短旗袍尽显身材)、台词(代表人物冯勉恒,将“斯文败类”发挥到极致)、动作(代表人物姚文雪,与韩永华的室外走廊大战如漫画般精彩)、细节(代表人物李尚正,比“如花”的挖鼻屎更上一层楼)、声音(代表人物韩永华,从庞大的身躯中发出小女孩柔弱尖细的声音),甚至在只有一个镜头的戴着“飞碟帽”的民工身上,都达到了让观众过目不忘的效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几个小演员全部反串出演。

  - 三大主角

  周铁(周星驰饰)

  演得少不妨碍演得好

  测试报告

  一个穷困潦倒的父亲,在建筑工地打工的民工。除了在片尾对袁老师说出的一句“我觉得……我好英俊”之外,观众所熟悉的那个皮笑肉不笑、表情夸张的贫嘴周星驰几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对儿子充满疼爱的令人心酸的父亲形象。不过在片尾他将自己设计成死亡的情节堪称大胆,虽赚取了观众的眼泪,但是很多观众都表示不能够接受周星驰在大银幕上死亡,所以最后他借助“长江7号”的威力让自己死而复生。

  自我评价

  虽然我没有做父亲的经验,但是我曾有过片中这对父子感情的经历:父子俩挤在一间破旧的小房子里,父亲在床上将我丢来丢去。当然还有因为买不起玩具父母亲在玩具店里当众大吵,这些都让我终生难忘。

  至于这次搞笑的部分大都不在我身上,我觉得并不重要,无论是让观众哭还是笑,只要观众能产生共鸣,喜欢就好。

  周小狄(徐娇饰)

  天才童星的自我修养

  测试报告

  身上永远都脏兮兮,活泼调皮,虽不能完全体会父亲的良苦用心,但是心理成长健康,不但没有因为贫穷而感到自卑,反倒极会享受儿时每一分钟的快乐,甚至还有自己心仪的小女生。此外想象力极其丰富,周星驰曾表示这也是他小时候与徐娇拥有的共同点。片中徐娇大部分都是在和外星狗演对手戏,至于这个史上最小“星女郎”的演技,还是借用周星驰的一句评价:她简直是个天才。

  自我评价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