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龙卸甲》遭遇观众考证热潮 望突破性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2:22  重庆商报

  ■观点

  不如再创新一点?

  都说李仁港脑壳被门夹了,《见龙卸甲》!一部关于三国名将赵子龙的电影,拍得完全像一个浮躁的老外,对一个谋生国度里脍炙人口流芳千古的传奇的浅薄想象。就算让我们小区居委会的大妈做历史顾问,都比这靠谱得多。

  艺术需要创新,历史问题我们就不说了,关老二那不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长柄雁翎刀也忍了,甚至那胖子罗平安,在子龙出征前来句“你一定能够把那没用的阿斗救回来。”我们也可以无视掉。但你口口声声投资了1亿,却把上个世纪二战时候的行头找来充数,着实让人悲愤。

  好歹这也是东汉三国啊!要是我去电影院的路上堵车,晚到个几十分钟,进电影院往银幕上一瞅,还以为是二战德军在和英军拼刺刀呢,再在背景上配上点飞机大炮,纯粹就是诺曼底登陆。

  而最让人难以理解的,还是那五虎祠堂上供奉着的胴足具。导演要艺术加工也没什么,可这也不能让赵云穿上日本战国时期的胴足具这么恶搞。

  当然,个人觉得导演还是很有艺术天分的,艺术嘛,是需要创新的。强烈要求导演再努力创新一把,比如让电影和真正的国际大片趋势接轨,让三国里的人物从下水道掉进了外星球或者另外的时空之类;或者让赵云遇到阿拉岗变成超级赛亚人轰爆索隆也成;最后再让赵云去参加那500年一次的通灵王大赛……恩,这样肯定很不错!

  本组稿件 记者 张悦斯采写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