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卫西安宣传《立春》 蒋雯丽力捧陕西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6:24  西部网
顾长卫西安宣传《立春》蒋雯丽力捧陕西丈夫

顾长卫(左)、蒋雯丽夫妇宣传《立春》

  西部网娱乐讯(记者姜洁钱海峰) “欢迎名导演顾长卫、影后蒋雯丽回家!”4月13日,陕西籍导演顾长卫携妻子蒋雯丽在西安保利影院为新片《立春》宣传,面对家乡的影迷和媒体,“陕西媳妇”蒋雯丽表现落落大方,更因西安影迷而感动地红了眼眶。

  不为影后头衔扮丑肯定陕西丈夫优秀

  蒋雯丽在电影《立春》中的表演被称为“脱胎换骨”,不仅甘愿增肥30斤,还特地塑造出满脸黑斑、满嘴龅牙的形象。付出即有收获,蒋雯丽凭借此片获得了2007年罗马电影节影后的桂冠。面对西安的媒体,蒋雯丽说:“大家看这个电影可能会认不出我,这部片子我的挑战很多,除了在外形上颠覆以外,还特别学习了意大利语,王彩玲这个角色是我演过的内心最有力量的一个角色。”

  蒋雯丽也坦言,自己以往演过的角色大多都是外在大于内在,而这次出演《立春》,自己完全能够用内心去体会一个角色,这也成为外界评价蒋雯丽以此片中的表演彻底上升为演技派实力女星行列的理由。是否刻意去演一个“丑化”的角色为得到影后的殊荣呢?蒋雯丽否认说:“这个剧本早就有了,这个角色的原型就是这样的,不是为我量身定做的,我当初看到这个剧本之后非常想演这个角色。”

  此外,蒋雯丽最近也在创作自己的首部剧本,西部网记者询问创作的进展,蒋雯丽只是轻描淡写地说:“现在还在准备阶段,还没有最终成形。”当记者进一步问到新作是否会请老公顾长卫来担任导演呢?“我会考虑,说不定会让他当导演。”蒋雯丽说。

  蒋雯丽和顾长卫的模范夫妻也常常被圈中人乐道,而在之前的电影宣传中蒋雯丽也多次谈到他们夫妻在生活中很少吵架。现场记者询问是否觉得陕西的丈夫特别好呢?蒋雯丽立刻幽默地说:“当然陕西的丈夫好,但是陕西的媳妇也不差啊!”

  导演顾长卫是西安人,这次带着自己的影片回家乡宣传,谈到回家的感受,顾长卫用了“惬意”两个字,谈到对于《立春》的票房,顾长卫说:“一部片子不是单靠票房成绩,当然,除了票房我们很期待之外,得到观众的认可、媒体好的评价也是很重要的。”

  陕西媳妇受欢迎蒋雯丽现场红眼眶

  在随后举行的影迷见面会也令顾长卫、蒋雯丽夫妇很感动。此次是陕西籍导演顾长卫带着妻子蒋雯丽回“婆家”,一进现场,立刻有影迷高举顾长卫与蒋雯丽的海报,一位上了年纪的顾长卫的粉丝特地送上自己写的长诗并当场读出来以表达对顾长卫、蒋雯丽的喜爱。而蒋雯丽的铁杆影迷也不示弱,一位名叫“春晓”的影迷不但为蒋雯丽送上自己亲手折叠的620颗幸运星(代表蒋雯丽的生日是6月20日),还细心地买了一副耳钉送给蒋雯丽。收到影迷的贴心礼物,蒋雯丽感慨说:“这部电影我们已经去了很多地方宣传,但今天来西安感觉很不一样,我感动到想掉眼泪。”说到这里,蒋雯丽也不禁红了眼眶。

  有影迷询问在《立春》中蒋雯丽的确是为艺术牺牲,但这也是因为导演是顾长卫,如果这部戏的导演换成别人,蒋雯丽是否还会为影片做这么大的牺牲呢?面对影迷的“刁难”,蒋雯丽表示如果导演不是丈夫顾长卫,自己也许不会这么“豁出去”地去表演,但同时也是因为有这样一个角色,才能促使自己“豁出去”。另一方面,顾长卫之前在做客某节目时称自己一直以来都是选择容易的事情去做,从摄影师变身为导演,究竟导演的工作比摄影师的工作容易在哪儿?这也是影迷非常关心的问题。面对疑问,顾长卫说:“我一直都是在做比较容易的事情。这个容易不是说更容易凑活,而是更容易去做好。摄影师不容许有一点错,相对来说,做导演更容易。”

  顾长卫的首部作品《孔雀》不但赢得了千万的票房,更是获得了不俗的口碑,此次再战大银幕,尽管《立春》主打文艺片的主题,却也具备了足够的商业元素,但在影迷见面会结束之时,顾长卫不免再次叮咛影迷:“如果大家觉得这部片子不错的话,希望你能推介给周围的人。”看来顾长卫对《立春》的票房非常在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