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西安首映 蒋雯丽顾长卫亮相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6:37  古城热线

  “每当春天来了,我的心就会蠢蠢欲动,觉得会有什么事要发生;但在春天过去了,什么都没发生”。对于王彩铃,或许总是这样的期许,总是这样的春天。然而这个春天,对于西安的影迷,却是有事情发生了——顾长卫蒋雯丽夫妇携《立春》来到了西安。4月13日下午,导演顾长卫、影后蒋雯丽来到西安宝利万和国际影城参加《立春》西安首映新闻发布会,并和影迷现场互动。

  顾长卫:“《立春》是对自己的一种成全”

  顾导很高兴能带着《立春》来到西安——他的故乡。他说,西安的观众是挑剔的观众,希望能给西安的观众一次挑剔的机会,也是《立春》被挑剔的一次机会。顾导希望与家乡西安的观众分享《立春》,不仅仅是自己三年的心血,有质感的故事、鲜明的人物都是推荐的理由当被问到《立春》的主题时,顾导顿了一会儿,他说,自己经常被这样问,却总不能回答的让自己满意,也许因为不能用几句话简单的描述,才正是它的价值。“不甘平凡,勇敢追梦”,从人人做螺丝钉(听歌)《孔雀》年代到个人觉醒的《立春》时代,这一主题被不同的小人物演绎,亲切而又悲凉。顾导说:“《立春》是对自己的一种成全,《立春》成全了自己,也成全了很多为艺术、为理想的人,追寻梦想的过程有时比目的更重要。”

  蒋雯丽:“为艺术,为爱情”

  蒋雯丽说,她希望拍一部电影,观众甚至不一定能认出自己的电影。在《立春》中,美丽的蒋雯丽所饰演的王彩铃是一个——龅牙、身材臃肿,脸上满是黄褐斑和痘痘的形象。蒋雯丽成功的胜任了这一角色,也正是因为这个角色,使得蒋雯丽罗马电影节封后。

  “王彩铃这个角色的面目、外形等外在的形象对自己是一个挑战,但她却是我饰演过的内心最有力量的角色,与这个人物的灵魂去接近是最大的挑战,触摸到了一个人的内心感受。”蒋雯丽谈到。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像里面的钢琴也是自己弹得。”面对挑战,因为导演是长为,沟通的障碍不大,在更好的表现艺术上,自己顾及少一些。“为艺术,为爱情,豁得出去。”

  影迷:“欢迎名导顾长卫影后蒋雯丽回家”

  “欢迎名导顾长卫影后蒋雯丽回家”——影迷送上的大红条幅在影迷见面会上被长长地展开。顾导是西安人,蒋姐则是西安的媳妇儿,赶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前,顾导、蒋姐才刚和父母一起吃过午饭。见面会上,顾导一口陕西话更是博来影迷们的热烈掌声。

  春晓今天见到了蒋姐很激动,当她说出自己就是春晓的时候,蒋姐一阵惊喜。蒋姐说,春晓每一次都会给她留言,说出对电影的评价,而且不要回复的默默支持。春晓将620颗星星送给蒋姐,两人几次拥抱,温情感动。其他的影迷们还献上了陕西风味的剪纸等礼物。

  顾导、蒋姐说到,回到家,这里的影迷让自己最感动。

  《立春》:“城市里还没有什么春天的迹象,但风真的就不一样了。”

  三年磨一剑,呕心沥血,顾导并为此推掉了包括吴宇森的年度大片赤壁(《立春》西安首映蒋雯丽顾长卫亮相新闻发布会)》等所有大牌导演的掌镜邀请。这,应该会是怎样的一部电影?

  美丽的蒋雯丽不惜增肥30斤,以一口大龅牙,身材臃肿,脸上满是黄褐斑和痘痘的形象出现。所塑造的王彩铃,她,又该是怎样的一个人?

  王彩铃说,“立春一过,城市里还没有什么春天的迹象,但风真的就不一样了。”在追逐梦想与沉沦世俗两种力量间游弋,奇怪的春天、奇怪的风,命运,又伸出怎样的一个苍凉手势?

  走进影院看看吧,看了后才能知道的幽默、震撼、无奈…… (记者 甘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