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艾美奖男主角提名林申将主演《电竞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2:14  新浪娱乐
国际艾美奖男主角提名林申将主演《电竞之王》

《电竞之王》男主角锁定林申

  新浪娱乐讯 作为新浪游戏运动会的奥运献礼大片,同时也作为国内有史以来阵容最豪华的网络电影,PG剧场第三部电影《电竞之王》从筹备之日起就备受关注。

  可是好事多磨,首先是剧本久经磨难,一波三折,先后换了三个编剧,出了几乎完全不同的三稿。第一稿过于平实,对电子竞技理解不深,缺乏热血与激情,很快被出品方普雷世纪否决;二稿请了PG剧场的首位签约金牌编剧——刚获得《电影世界》分镜剧本大赛特等奖的胡蓉执笔,走偶象剧阳光路线,台词突现性格,洋洋洒洒一万多字,受到出品方和几个主演的一致认同。这时,出品方发现了才华横溢的新锐鬼才导演卢正雨,力邀其出山执导本片。卢导认为偶象剧不是自己所长,出品方于是全权授权其可以大刀阔斧进行改动,结果,在胡蓉剧本的基础上,诞生了一个全新的最终卢氏剧本:节奏快,典型的周星驰(国际艾美奖男主角提名林申将主演《电竞之王》)无厘头风格。

  最终的剧本得到了著名大制片人李小婉(blog)(《大明宫词》《橘子红了》《门》(blog)制片人,一手捧红陈坤(听歌)周迅(听歌)的金牌制作人)的高度评价,认为剧本丰满,充满想象力,加些情节,甚至可以考虑搬上大银幕。

  悬而未决的主角:从Sky到窦智孔(听歌 blog)

  《电竞之王》一开始可谓是给魔兽天王两届WCG世界冠军李晓峰(Sky)定身量做的作品,男一号顾晓飞也是计划由他来扮演。剧中不少背景和情节设定可以看到Sky的影子,如Sky曾经在医学院学习过,有个开始坚决反对他玩游戏的医生父亲,剧中的晓飞也是出身医学世家,有个严厉的院长父亲等等。可惜的是,由于8月正值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国内的大部分电子竞技大赛都提前,4、5月正是赛事繁忙的高峰期,Sky是比赛型选手,比赛对他意味着一切。而男一号的戏又是最重的,几乎每场都有,他实在抽不出完整的七天档期来演,最后出品方只能放弃请他出演男主角的念头,转而请他出演一个戏份较少的偶像级高手角色。

  卢导给出了他心目中男一的标准:“不一定要多高多帅,但一定要有灵气,拍《鹿鼎记》时的梁朝伟(国际艾美奖男主角提名林申将主演《电竞之王》 听歌)那种感觉就可以。”于是,有经纪公司推荐张纪中(国际艾美奖男主角提名林申将主演《电竞之王》 blog)的新版《碧血剑》男主角袁承志的扮演者台湾偶像新星窦智孔,最后由于档期等种种原因,窦终未成行。

  “最后一分钟”敲定男主角

  离预定的4月15日开机只剩5天,男一号始终悬而未决,这可急坏了出品方和导演,但又不肯随便抓个青年演员来充数。无意中,卢导在网上看到了国际艾美奖男主角提名者80后青年演员林申(国际艾美奖男主角提名林申将主演《电竞之王》 blog)的资料,对他“一见钟情”。国际艾美奖是代表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和电影“奥斯卡”以及音乐“格莱美”并称为世界三大娱乐盛事,林申因主演曾念平导演的《冯齐的忏悔》获得第34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奖。虽未能折桂,但林申在出席新闻发布会、小组讨论会等重要活动时,给国际艾美奖负责人留下深刻印象,获邀成为2007年国际艾美奖决赛评委,他也是所有评委中最年轻的。林申年纪虽轻演技却不凡,他也同样喜欢周星驰,喜欢电游的他,博客的背景用的恰恰是“魔兽”。这些都是“天作之缘”,于是,出品方第一时间联系到林申的经纪人,第一时间把剧本和资料发过去,林申那里看过剧本后,非常喜欢剧本,也非常喜欢“顾晓飞”这个角色,当天回话,第二天约见。第二天,双方非常投缘,当场拍板,上演了一幕“最后一分钟”敲定男主角的佳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