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初《立春》戏份被删 与顾长卫十年缘份匪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1:56  南都周刊
张静初《立春》戏份被删与顾长卫十年缘份匪浅

运动后卖力擦汗

张静初《立春》戏份被删与顾长卫十年缘份匪浅

顾长卫蒋雯丽甜蜜宣传《立春》

张静初《立春》戏份被删与顾长卫十年缘份匪浅

蒋雯丽手捧鲜花

张静初《立春》戏份被删与顾长卫十年缘份匪浅

二人幸福微笑

  据了解该片内幕的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立春》拍摄的时候很多主要人物的戏份也都拍了,像黄四宝后来成了一个传销人士,周瑜为了救一个女孩被打瞎了眼睛,董璇(张静初《立春》戏份被删与顾长卫十年缘份匪浅 blog)扮演的女演员出家了,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情节线索和结局。而且也都拍了,但最后全部被剪掉了,虽然顾长卫这样做的心理原因还不太清楚,但在客观上起到了集中突出蒋雯丽,集中让蒋雯丽出彩的作用。

  据说2002年在柏林电影节上很多人看好张静初有望夺得最佳女演员,但一位著名影评人表示:《孔雀》拍得是群戏,每个人物都有光彩,张静初的戏份只占到二分之一,即使演得再好,也不会得奖,果然结果不出这位影评人所料,而在《立春》中蒋雯丽依靠自己的精彩表演和牺牲别人的戏份夺得了罗马国际电影节奖。当蒋雯丽获奖的消息传来时,不知张静初作何感想。

  张静初戏份为何被删 婉拒首映邀请

  前不久《立春》在苏州点映时有记者问顾长卫为何张静初的戏份在影片中被删掉,顾长卫支吾其词,后来把问题抛给了蒋雯丽,蒋雯丽无奈下以一句“加强影片节奏“以应付,据媒体报道,顾长卫拍摄《立春》时把《孔雀》中的演员都请来拍了一些戏,在影片中加入《孔雀》中这些人物的一些镜头是为了使两部影片之间形成一种必然的联系,但后来顾长卫认为《立春》是单独的一部影片,就把这些镜头全部删掉了。据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张静初在《立春》中只拍了一场戏,原定是安排在影片的结尾,蒋雯丽扮演的王彩玲退休后在街上与张静初擦肩而过,现在成片连结尾都改了,自然张静初的这场戏也被删掉。因为这样的结局对王彩玲太惨了,而且有突兀之感,但如果是这样,顾长卫为何要让蒋雯丽回答这个问题呢?

  据制片方的一位人士透露:当初首映式拟定邀请嘉宾,原来是准备邀请张静初的,但后来据说张静初表示要去香港参加电影节的活动,所以就没有再邀请,然而张静初在首映当天其实并没有去香港,实际是婉拒了顾长卫的邀请。张静初为何不愿前来参加《立春》的首映式呢?她是为了不愿看到蒋雯丽抢尽风头,还是怕再次引起媒体对她和顾长卫绯闻的关注猜疑呢?

  顾长卫张静初十年缘份匪浅

  两部影片两次特别字幕耐人寻味

  2003年初顾长卫在河南安阳拍摄处女作《孔雀》,当时他和张静初并没有闹出绯闻,只在小规模范围有所耳闻,他们的绯闻是在出征柏林电影节前后越传越盛的。据张静初中戏的一位学友告诉记者:张静初和顾长卫缘份不浅,早在张静初上学时俩人就很熟悉,那时顾长卫有时会去中戏的宿舍探望张静初,每次去还总给张静初捎点礼物,他记得1999年夏天张静初排演毕业话剧《夕鹤》,张静初扮演一位善良纯真的“鹤女”阿通,那天晚上顾长卫也去了,并且亲自扛着摄像机为张静初“掌镜”,当时很多同学还不认识顾长卫,张静初非常兴奋,发挥得也很出色,上学时的张静初漂亮,稳重,文静,有很多追求者,算来她和顾长卫认识也有十年了,而张静初毕业后签约李少红(张静初《立春》戏份被删与顾长卫十年缘份匪浅 blog)名下的荣信达公司,据说也是顾长卫极力推荐的。在《立春》的片尾字幕上,引人注目地是打上了“特别演出 高天红 张静初”的字幕,高天红是张静初在《孔雀》中扮演的角色的名字,《孔雀》中其他演员的名字都被集中列在一起,只有张静初的名字是单独列出,而且张静初的戏份已经被删除,顾长卫仍然打上她的名字以示强调,在《孔雀》的结尾字幕上则打出了“谢谢雯丽”,两部影片两次“特别字幕”,顾长卫这样做是对这两位女性的一种歉意和谢意的表达?还是对一种感情关系的平衡呢?这点颇为耐人寻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