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延迟公布提名 四部华语片有望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0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消息 原定于4月16日公布的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影片名单将推迟到4月23日再行公布,日前有消息称,本届戛纳电影节将有包括贾樟柯的《24城记》在内的四部中国影片参与角逐。但是,贾樟柯助手则表示,《24城记》的确受到了戛纳的邀请,但是影片目前并未报名参赛,“从目前的进度来看,报名参赛可能无望”。

  华语片有四部被看好

  据相关方面消息称,戛纳电影节4月初就已收到四五十部来自中国的电影作品,其中贾樟柯的新作《24城记》、王全安的《火凤凰(blog)》、应亮的《好猫》以及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四部影片最被看好。

  影片《24城记》通过三位“厂花”的遭遇穿起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对逝去青春的缅怀,主演包括赵涛(blog)陈冲(blog)吕丽萍(戛纳电影节延迟公布提名四部华语片有望入围 blog)陈建斌等。王全安的《火凤凰》则讲述了纺织女工(余男(戛纳电影节延迟公布提名四部华语片有望入围 blog)饰)在与初恋男友分手后,各自组成了家庭,一天,已经患上白血病的她再次遇到初恋男友,共同面对人生的无奈并感悟生命的脆弱。应亮的《好猫》以在房地产公司为老板开车跑腿的马仔为主人公,折射出在中国地产业迅速崛起的环境下,人的疯狂状态。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则根据王朔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小混混与纯情少女的情感纠葛,不过城市背景放在了香港,在片中饰演小混混的是青年演员廖凡

  贾樟柯受邀但参赛无望

  但在记者向贾樟柯助手求证此事时,得到的答复却是影片并未报名参赛。他说:“戛纳电影节每年都会向一些曾经参加过的导演主动发出邀请,《24城记》的确接到了邀请,但是目前我们并未将影片送至戛纳参赛,而且从目前的进度来看,报名参赛可能无望。”

  此外,即将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亮相的中国影片目前已经确定的有《赤壁》《梅兰芳》,这两部影片都将在戛纳放映新的片花,《赤壁》剧组除金城武(戛纳电影节延迟公布提名四部华语片有望入围 听歌)外,梁朝伟(戛纳电影节延迟公布提名四部华语片有望入围 听歌)等明星都将出席新闻发布会。而由郭富城(听歌)主演的《白银帝国》也有望在戛纳首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