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 冯小刚首获最佳导演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2:27  京华时报
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冯小刚首获最佳导演奖
冯小刚、张涵予踏上红毯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晚,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中国剧院落下帷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方针,电影节的23个奖项在昨晚颁出。《集结号》三喜临门,成为大学生电影节上最大赢家,一举擒得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3座奖杯。

  本届电影节共设23个奖项。昨晚,一直未能在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冯小刚凭借口碑、票房皆佳的《集结号》如愿以偿。去年他曾获得新浪年度电影导演称号。张涵予(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冯小刚首获最佳导演奖 blog)苗圃(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冯小刚首获最佳导演奖 听歌 blog)分别凭借《集结号》《凤凰》夺得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

  今年是历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报名影片数量和入选影片数量最多的一届。昨天的闭幕式上,冯小刚、张涵予、姜武濮存昕宁浩黄渤蒋雯丽颜丙燕(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冯小刚首获最佳导演奖 blog)、苗圃、龚蓓苾(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冯小刚首获最佳导演奖 blog)王思懿等入围影片的导演、演员纷纷走上红地毯,老艺术家于洋、杨静、葛存壮均一身正装为电影节捧场。顾长卫郑洞天为冯小刚颁奖,冯小刚捧着奖杯谦虚地说,“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最佳导演奖,很高兴。我拍电影已经有14年了,今年的大学生电影节举办到第十五届,比我年长一年,我是和大学生电影节一同成长起来的,很高兴”。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观赏效果 《投名状》

  最佳处女作 《公园》(尹丽川(blog)

  教育题材创作奖 《遥望南方的童年》

  体育题材创作奖 《买买提的2008》

  最佳导演 冯小刚

  最佳男演员 张涵予

  最佳女演员 苗圃

  评委会大奖 《香巴拉信使》

  组委会大奖 《五颗子弹》《江北好人》

  最佳影片 《集结号》

  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 余男(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冯小刚首获最佳导演奖 blog)

  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 侯勇

  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 俞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