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 《集结号》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6:53  重庆商报
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集结号》成大赢家
冯小刚意气风发

  (记者 张世(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集结号》成大赢家 blog)韬 实习生 张新)6日开幕的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昨晚终于降下帷幕。冯小刚的集结号(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集结号》成大赢家)》无疑是最讨学子们喜欢的影片,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并把影片的主演张涵予(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集结号》成大赢家 blog)推上了影帝宝座。凭借去年凤凰(blog)》、《江北好人(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集结号》成大赢家)》、《东方大港》3部影片入围的苗圃(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集结号》成大赢家 听歌 blog)则成为了新晋影后。

  冯小刚有点小得意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共设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等23个大奖,冯小刚则凭借电影《集结号》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两项大奖,《集结号》主演张涵予众望所归获得最佳男演员。有趣的是,《集结号》上映时,正逢陈可辛的大制作影片投名状(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集结号》成大赢家)(blog)也同期上映,因此两部影片的PK也成为一时间大众追逐的焦点,不过冯小刚在学生中的地位无疑更胜一筹,《投名状》仅获得了最佳观赏效果奖,冯小刚却独中三元,因此他也忍不住小得意了一把,谦虚地称:“获奖,只是因为陈可辛未到场。”

  重庆美女尹丽川(blog)首发命中

  电影节特别设立的“最受欢迎”奖则大爆冷门,这个人气大奖分别由侯勇和余男(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集结号》成大赢家 blog)获得,而最受欢迎导演奖则颁给了《香巴拉信使》的导演俞钟。长期以来,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奖一直被青春偶像派独占,而本届两位演员包括导演都以实力撼动了大学生们的心。

  重庆籍诗人、导演尹丽川凭借首部作品《公园》获得了最佳处女作奖,记者联系上尹丽川时,电话那头的她显得特别兴奋:“今天特别冷,我穿得很少,被冻坏了,不过特别高兴。”因为有着诗人的身份,尹丽川更加注重大学生电影节,她坦言:“电影能被大学生们喜欢,比普通观众喜欢更让我高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