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公益放映 “王彩玲”感动北漂群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2:09  新浪娱乐
《立春》公益放映“王彩玲”感动北漂群体(图)

我有自己的梦想

《立春》公益放映“王彩玲”感动北漂群体(图)

但也很现实

《立春》公益放映“王彩玲”感动北漂群体(图)

北漂族观看《立春》

《立春》公益放映“王彩玲”感动北漂群体(图)

全体观众合影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立春》公益场在保利华亿传媒放映厅举行。前来观影的北漂们都很喜欢这部贴近生活的影片,剧中人物“王彩玲”最让他们感动。

  当天中午前来观影的观众都是实实在在的北漂,他们早上还在北影厂门口蹲守等待群众演员机会。这里面有在北京坚守了近十年的老北漂,在几百部影视剧中担任过群众演员,例如《女人不坏》、赤壁(《立春》公益放映“王彩玲”感动北漂群体(图))》、重案六组(《立春》公益放映“王彩玲”感动北漂群体(图))》、《生死桥》(blog)《梅兰芳》……也有刚来一两个月的新人至今没能有上镜的机会。他们通常都是早上三四点起床,坐最早一班车到北影厂门口等这一天的活。对于这些拍一次戏只挣20块钱的北漂们,花几十块钱进电影院看片时间挺奢侈的事情,有机会看到《立春》公益场格外激动。

  放映结束后,新浪娱乐也随机选择了十余名北漂男女,请他们谈谈感受。类似的经历同样的执着和艰辛,带给这群北漂观众们更多感动。为女主角和男主角的不幸落泪,被主人公对艺术执着的追求感动。他们感觉就是在讲自己或者身边人的故事贴近生活,尽管自己还没能像“王彩玲”那样站在国际舞台,但仍会坚持在北京为梦想坚持、努力。

  《立春》中女主角“王彩玲”的经历让观众们在放映厅几次落泪,在“王彩玲”身上,他们也看到了自己所经受的磨砺和世俗的偏见。“剧中那几个人物中,我最佩服王彩玲,一个女人多难呀,那么大也不结婚,外界压力更大” 在聊天中,他们也提到了他们心中的榜样人物王宝强(《立春》公益放映“王彩玲”感动北漂群体(图) 听歌 blog)和经受更多外界压力的李玉刚(blog)。有个北漂观众代表告诉我们:“王宝强成功了,他的家人以他为自豪。但我们还在奋斗阶段的北漂没有固定单位吃穿都发愁,到结婚年龄还离家漂着不结婚生孩子,这些在老家人眼里就是不务正业。或许有人看了《立春》能对我们北漂的看法有所改变,我们希望得到多一点理解。”

  在“王彩玲”算不算成功这个问题上,他们也是各执己见。有的人说“王彩玲”最终站在巴黎歌剧院的舞台上放声高歌,实现了梦想,算是成功。有的人则认为她的目标不现实,“盲目”的追求导致失去了亲人的关爱、爱情……失去的太多。这些北漂观众说:“日子苦,当群众演员挣的钱不够吃饭的,我们很多人都做别的行业兼职来保证生活。可是我们不希望像王彩玲那样失去亲情和爱情,我们希望家人和朋友给我么更多精神上的支持,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在北京坚持下去。”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立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