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拍戏时条件艰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4:04  新浪娱乐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拍戏时条件艰苦(图)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拍戏时条件艰苦(图)
曾宝仪谈演戏 曾宝仪轻抚秀发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拍戏时条件艰苦(图)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拍戏时条件艰苦(图)
曾宝仪很开心 曾宝仪拍摄很辛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信义:做为制作人,发现一个创作队伍非常重要

  主持人尹俊:当年拍了很多脍炙人口的好片子,但是为什么突然就不见了?

  刘信义:最近又开始见了(笑),我是因为90年在我做演员最好的时候我去了美国一段时间,在美国学习也好,呆了几年,4年多之后再回来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说我是演员出身,但是老觉得这个行业,因为那时候没钱,不像你们现在挣很多钱。

  曾宝仪:也没有(笑)

  刘信义:所以老想,觉得很被动这个职业,这个职业老是被人家选择,就是说他不可能说你选择别人,永远是你觉得这个戏这么好看,这个角色这么棒,为什么那个导演没找我呢?结果那个导演不这么认为,他认为你完全不合适,所以这个就很麻烦。再有一个,我们有一个制作队伍,我们这几年发现不少东西了,发现一个创作队伍非常重要,我更多的兴趣后来就转在了总体的创作,比如说我所有做的项目都是我跟编剧谈剧本,我首先确定一个项目,确定项目之后确定我的投资范围,然后我开始跟编剧谈,我所有的东西都是从文学开始的,一直到最后我建立这个队伍,到投资预算,到最后完成,我觉得这样的快乐可能是更满足于我的爱好。

  这两年稍微做得比较自如了,我又开始有时候也演,我自己拍的,去年在青岛我自己导的,我自己演的,在北京四套,五一开始跟大家见面。前一年就是因为我太想把什么事都做好,就转到了幕后,幕后结果一转没想到没那么容易,很多事情都得自己去做,慢慢慢慢你需要资金,需要项目,需要市场等等等等,就很多年顾不上去演戏了,这次刘跃进,刘震云那个电影我也有演过。

  主持人尹俊:所以这两年您反而是更辛苦了。

  刘信义:这种辛苦更快乐一点了。

  主持人尹俊:现在已经是制片人了,或者投资者了,站在这个角度看自己在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之间那段演员的经历或者生涯,您是怎么样一种感觉?

  刘信义:其实我特别留恋那个年代,那个年代创作比现在更从容一些,抛开商业,抛开你每天很忙,你可能很快乐这个忙碌,或者赚很多钱,但是确实不如我们那个年代创作上快乐,我们那个年代假如说得到一个剧本的时候,我有很多时间去体验生活。

  主持人尹俊:拍之前先体验生活。

  刘信义:对,比如我演部队的,我会到部队上呆上半个月,我演一个钢铁工人我会到钢厂呆两周甚至一个月,有时候我们还住在那儿,你确实就会有一个不同的感受,然后你在创作的时候也很从容,大家每天跟导演,我记得我八十年代拍电影的时候,导演有很多时间跟你聊,大家互相碰,那个碰撞之后你的角色就真的会慢慢,我们现在很麻烦,就十天啊,我请一个名人过来,我只有两周,我只有二十天,好了,你问问演员吧,他一定是这样的感受,当你离开的时候你才找到一点那个角色的感觉,当然由于你聪明,由于你表演能力强,你可能捕捉的这个角色很快,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我过去演话剧,我在国家话剧院是演话剧的,你在舞台上演到多少场之后才会得心应手,这个角色非常自如。

  曾宝仪:我懂。

  刘信义:我们现在不允许,从我投资人也不允许,演员自己也不允许,你没有那么多时间。所以你就变得,你就觉得你要让我说,我就只从演员和创作的角度,我更怀念那个年代。

  曾宝仪:我非常能够体会老师说的话,是因为我去年年底做了一个舞台剧,然后我为了做那个舞台剧,真的在那段时间也不接戏,然后推了很多活动,除了一些很早之前就签约的,就是因为想要认真地把那件事情做好。因为我觉得其实我希望我做这份工作是我真心喜欢这份工作,而且在这里面能够得到很多成长,我觉得在那个过程当中我真的体会到老师说的,就是一个角色真的不是你去了上台,我们不是天才你知道吗?因为我们不是,就好象我在那个戏里面演的是一个被幻想出来的角色,这是什么?你知道我之前做了多少功课,就是把那个角色,不要说生平了,他平常所有的事情都想得很具体了,我在台上依然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真的是演到第二场第三场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那是只有演员才懂的东西,你心里面的那种感受,那种感动跟那个角色给你的冲击,那个真的是你付出的越多,可得到的回报越多。

  刘信义:郭德纲说我骗他

  主持人尹俊:所以现在体验生活的机会变少了,有这样体验生活的机会吗?

  曾宝仪:体验古代是比较难了(笑)

  主持人尹俊:现代也会有一些体验?

  曾宝仪:现代像比方说,因为其实我接的都是都市的戏,所以就好一些,我也很期待如果有一天能够接不管是农村,或者是什么,首先我把自己晒黑一点就行了(笑)因为我觉得那个真的得去多做点功课,因为那个真的离我们真实的生活有一定的距离,那个不是说我今天到了那儿穿了衣服就可以演,真的不是的,我觉得那是你是不是说服得了自己,说我现在就是这个角色。我觉得演电视电影有时候也是,我觉得对演员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因为我觉得演电影好一些,因为他是很集中,然后你每一场戏可以很雕琢,就是这些镜头很雕琢,但是电视剧是一个很长期的抗战,你如何让这个长期抗战能够很统一,而且完整,其实对演员来讲就像马拉松一样,你每一步都得很踏实地跑,要不然有一天转开电视,转到突然有一场,你会觉得我那天不知道在想什么,那个打击真的很大(笑)

  主持人尹俊:我们拍这部戏的时候很辛苦,特别特别热,演员在现场热到什么程度了?

  曾宝仪:热到快吐了(笑)真的热到快吐了。

  刘信义:因为我是做演员出身,我不是一个纯商人,所以我到现场看到他们的时候,我当时因为投了两组戏,一个是他们这个在象山,热得不行,我在河南也有一部戏,那边已经很热了,我到象山探班他们的时候,真是,我特别不忍,我不敢在现场待,我说黑的那天,给他们弄到中间,郭德纲说,老板,我告诉你,咱俩有一笔账,你骗我,我赶紧跑了。(笑)

  曾宝仪:郭德纲还好一点,因为他是男生,因为每拍完一场戏就把衣服全脱了,在那儿晾着,可是我是女生,我不能那样,只能忍着忍着忍着(笑)我还要吊维亚。

  刘信义:真是,给他们累得浑身都是汗。

  曾宝仪:可是对演员来说,有作品是很值得的一件事。

  刘信义:我没办法,就每天晚上请他们吃饭,只要我在这儿(笑)

  主持人尹俊:所以这个感情也慢慢加深了,一起吃苦,我当时看这个宣传片的时候,我们没有发现流汗的镜头,还是很自然的。

  曾宝仪:那是一定要的啦,如果让大家看到我们都是汗那不行。

  主持人尹俊:就是说你很热很痛苦了,但是表面上还要装得很……

  曾宝仪:没有装啦。

  刘信义:其实演员的承受力要很强的,旁边有化妆师,一出汗马上就吸掉,所以你看不到这些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曾宝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