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 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4:04  新浪娱乐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刘信义赞曾宝仪 曾宝仪笑容甜美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刘信义与曾宝仪 曾宝仪托腮倾听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刘信义谈水浒 刘信义谈拍摄初衷 曾宝仪侧美柔美 曾宝仪倾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与矮脚虎》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曾志伟是“矮脚虎”王英的第一人选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目前《水浒人物》已拍完三部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刘信义:发现一个创作队伍非常重要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矮脚虎角色特点贴近郭德纲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曾宝仪:演员没有地域差别 曾宝仪刘信义聊《扈三娘》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曾宝仪:爸爸希望我独立

  吕良伟孟广美马精武聊《杨志》 拍古装戏很辛苦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影集团、CCTV-6电影频道、以及北京时代电影有限公司经过两年多的策划,以电影的手法重塑梁山人物,由郭德纲曾宝仪主演《扈三娘与矮脚虎》将于5月9日在数字院线上映,4月24日(星期四)13时主演曾宝仪与出品人刘信义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谈拍摄趣闻。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尹俊: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演播室,我是主持人尹俊。我们认识一下今天做客的两位嘉宾,第一位是电影《扈三娘与矮脚虎》的制片人刘信义刘老师。

  刘信义:你好。

  主持人尹俊:第二位我想不用介绍了。

  曾宝仪:要介绍要介绍,好想听哦(笑)

  主持人尹俊:著名的两岸三地的影星曾宝仪。

  曾宝仪:Hello,大家好。

  曾志伟是“矮脚虎”王英的第一人选

  主持人尹俊:提到《扈三娘与矮脚虎》,很多人都有一个印象,是有关于水浒的一个戏。

  刘信义:对,水浒我们这次用一个非常特殊的方式做的,水浒上下七、八百年了,我们一个文学的瑰宝,四大名著,几乎没有人不喜欢的作品。但是这次我把人物放大化,把人物性格放大,把一些事件放大,每一个人物做成一部数字电影,你像我们这部要进整个全国700家的数字院线,实际上就是一个完整的电影来做的。抛开其他的一些比如说我们认为从创作上不够好玩的东西,就是空间不好的地方我们不要了,所以我们集中把扈三娘这个人物,把个性放大了,所以后来就想了半天,找来找去,因为我跟她家父,跟她父亲。

  曾宝仪:家父是我爸爸(笑)

  刘信义:我跟曾志伟关系很好,我们以前有很多合作,跟志伟也很熟,其实我原来是想最好是请她爸来演王英的,结果找到志伟,后来他说实在排不出来时间,后来突然想到,我说还有一个人可以用,他女儿(笑)

  曾宝仪:如果我们两个都答应的话,起来我们就在荧幕上谈恋爱了(笑)

  主持人尹俊: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特别的效果(笑)

  刘信义:结果很意外,就把他女儿请来了,曾宝仪非常好。

  曾宝仪:从未想过与水浒结缘

  主持人尹俊:曾宝仪,扈三娘这个角色我觉得跟你本人有一些差异,你会觉得一开始能接受吗?

  曾宝仪:首先我真的要非常谢谢刘老师,真的,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可以跟水浒结缘,我为了这个戏把水浒传看了一遍,因为我了不起看完三国演义已经觉得自己很厉害了,可是我在看完整个剧本的时候,我发现扈三娘真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我以前觉得女孩子特别难理解所谓的梁山好汉,他们干吗上梁山呢?大家为什么要去那样的地方?可是我在拍这个戏的过程当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其实在那样的处境之下你就是会做那样的事,你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就是去那个地方。

  然后而且这个故事把扈三娘这个角色写得很饱满,因为其实扈三娘是一个特别可怜的女孩子,因为她在一个唯利是图的爸爸养育之下长大,虽然她很爱她爸爸,但是她爸爸其实把她当成一个有点像利益交换的工具,她很喜欢的一个男生也把她这样看待,惟一对她好的竟然是矮脚虎王英(笑)我觉得那部戏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我的确真的很久没拍古装戏了,如果不是因为刘老师这么好的制作,然后我觉得挑战水浒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特别的事,你像我们在拍戏的时候我记得是7月,最热的时候,我后来还中暑了你知道吗?

  刘信义:还好,郭德纲不在,郭德纲一直说我骗他(笑)因为他们都是有经纪公司的,谈不能面对他,我要面对她就很简单了,你爸是我朋友啊,我先告诉你(笑)不能这么谈的嘛,然后她的经纪人当时余哥我也很熟,人家是有要求的,不能让宝仪打,宝仪这么热天不能打,我说保证不打,笔划几下。结果该打打,简直有一天我去那个现场,然后非常非常热,像山用黑布把一个白天拍夜戏,全部围起来了,一点亮光没有,也没有风扇,也没有空调,他们全身都是水,拍了一天,几乎是很多人要中暑的,组里好多人中暑。所以真的很感激他们,他们是非常优秀的,我不是瞎夸她,她是很优秀的一个,她不像有的主持人,比如我拿演戏来客串,她不是,宝仪她是演戏相当相当投入,你看她一聊起扈三娘,她不是临时的,她做了很多工作的,所以你得感谢我让你长了知识,学了水浒(笑)

  曾宝仪:真的是一个很奇特的渊源,水浒其实很厚的,因为水浒真的是清一色男生的世界,而且我记得我在看水浒的时候其实我心里还挺生气的,我觉得这些人都不是好东西(笑)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他们?可是我会把重点都放在扈三娘这个角色里面,我觉得其实我们这一系列的水浒人物,真的把每个人都饱满了,让大家更清楚地知道,虽然说108条好汉,你说如果只拍成一部电影你看谁呢?可是因为其实每一个人都是活生生血淋淋,有血有肉很充实的,很有个性的,活在一个我觉得是很沧桑的那个年代里面,所以每一个人都有很多故事可以说。

  刘信义:对,就是这样,我们当时的想法,我当时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其实因为我当时拍一个古装系列,后来觉得很难往下创作,在做剧本的时候很难做,突然有一个领悟,水浒,108个人,因为我们书上看到的其实我们喜欢的都是往往是个人行为的那点事,都是很经典的一些段落,也就是这些个人的经历是我们大家最有兴趣的。所以我就想为什么不把其他人物放大呢?

  因为你在水浒里面有的章节只有几页纸这个人物就没有了,你就觉得不好玩了,很想了解他更多,所以我们就把握这么一个原则,就像她说的一样,我把这个人物拎出来,基本个性要符合我们的原著,但是人物的个性放大,把他其他的东西填满,这个就非常好看了。

  目前《水浒人物》已拍完三部

  主持人尹俊:现在我们看到有扈三娘这样几个角色,接下来还会拍别的吗?

  刘信义:我们实际上只完成了三部,一个是《扈三娘与矮脚虎》,然后吕良伟的是《杨志》,还有一个《孙二娘》也拍完了,那个是周海媚演的,马上我们要建组了,我们有7部,下面是7个人物了。

  主持人尹俊:选这样几个人物的标准是什么?因为我知道里面有108个人物,但是我们选了这7个,而不是武松这些人物?

  刘信义:对,这个好多人问过我,比如说大家特别熟悉的几个大人物,有一个问题,就是说我们前边有一些比如说我们曾经有武松,或者香港拍的电影有林冲,梁家辉演的,那么我势必要在选择这个人物的时候一定要超过前面的,他的比如说在观众里边的一种位置,准确与不准确,观众会比较,还有你制作的规模大与小,比如像林冲这样的戏我就希望做得大,我们按一个大的电影来做,武松这样的人物我们可能都是按一部大的电影来做。现在我们希望前两批做的都是大家又熟悉,又不是特别熟悉,又了解,又不是特别了解,我希望做这些人物,这些人物对我创作来说,我们编剧讨论这个人物的时候发挥的空间会大,这样就会容易让大家,你在不离开原著的情况下会让大家接受一个新的方式。

  主持人尹俊:所以这个只是一个开胃的小菜,接下来大餐还会更大。

  曾宝仪:什么开胃的小菜。(笑)

  曾宝仪:拍扈三娘时自己个性也变得暴躁

  主持人尹俊:曾宝仪是先接了这个戏才看的水浒?

  曾宝仪:对,《水浒传》我们真的认识的就像刘老师之前说的,武松啊,西门庆那一圈啊,因为我爸爸以前演过武大郎啊,所以我会知道一下那个故事(笑)可能了不起知道宋江,林冲之类的,可是你常常说108,你不可能这108里面只有8个人可以看,但是说实在的,我在看书的时候觉得确实对扈三娘这个人物写的不多(笑)所以能够有这么饱满的故事我也挺佩服我们创作的,因为他写得很周全,看完剧本你就知道为什么,她其实真的是一个挺可怜的女孩子。我那时候演戏,我喜欢的一个男孩子是高虎演的,可是他不喜欢我,到喜欢我的时候转过头来是郭德纲(笑)矮脚虎。所以你的人生不见得会照着你理想的状态走,所以我那个时候,我记得我在拍扈三娘那段时间整个个性都挺暴躁的,就是一方面也是热,再来就是扈三娘如果不是这么暴躁的个性,根本做不出这么多的事情。还是蛮好玩的。

  刘信义:这个人物我们写进去,就是希望我们要追求扈三娘一个真,就是她就是为了一个,因为她的生活很好,她的环境很好,父亲家里什么都有钱,给她很好的条件,她就是要一个真爱,结果最后被祝彪骗了,骗了以后心里就不能接受。结果她在王英那儿找到一种真诚,所以其实就是你说的那个,古代人也还是真实的感情,所以回过来这个人物够觉得很丰富,很实。

  主持人尹俊:所以曾宝仪是把自己切身的感受或者自己的体会也融合进去了,或者自己对人生的理解?

  曾宝仪:因为我们刚好那段时间就在那里拍古装戏,是整个剧组的氛围,会真的让你觉得你生活在那个时候,然后你也只能做这样的选择,然后你说我现实生活没有那么糟啦(笑)没有那么可怜啦(笑)

  曾宝仪:感情要细水长流,要找到60岁还可以牵手的人

  主持人尹俊:其实我想问的就是在你面前两个人,一个高虎,一个郭德纲,高虎对你不好,但是你喜欢他,郭德纲对你不好,但是你这样子,你会选哪个?

  曾宝仪:30岁以前会选高虎吧(笑)因为女孩子总会憧憬爱过一次,喜欢过一把,不管那个人对你好不好,你都不愧于自己的感情,我是这种人啦(笑)但是年纪大了一点之后,其实感情是要细水长流的,你要找一个到60岁还可以手牵手的感觉。

  主持人尹俊:刘老师,曾宝仪可能跟您的儿女差不多年岁。

  刘信义:我的孩子小。

  主持人尹俊:如果您的女儿也面对这样的选择的话,您怎么帮她做选择?

  刘信义:我肯定不帮她做选择,生活就像我经过的路一样,我们都是这个圈出来的,所以我一定是,我的孩子现在在上学,我就是给他最好的教育,告诉他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但一定要你自己选择你的生活,你可以知道这是正确的,这不是正确的,就看你怎么走。

  主持人尹俊:刘老师,您可能是很多,包括我妈妈,可能是我妈妈的偶像。

  刘信义:对,很多人都这么说,说他妈妈喜欢我(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曾宝仪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