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深海寻人》失败得很彻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评论:《深海寻人》失败得很彻底
《深海寻人》剧照

  《深海寻人》片头的演职人员字幕处理得有创意,一片耀眼的名字飘逸地漂浮在波涛上,漂亮地镌刻在礁石上,尤其最后出来的字体——“监制、编剧、导演:徐克”,巍巍峨峨,摄人心魄,让人充满期待。本以为烂《七剑》以后,真正的徐克回来了!结果,却发现《深海寻人》比《七剑》要烂很多。

  这种结构的悬疑片其实也不少,但《深海寻人》最大的败笔是所有这些想象与情节完全脱节,完全是不讲道理的故弄玄虚,这既不符合精神分析理论,也不是徐克该有的智商。

  更可笑的是当女主人公想过瘾了,立马奔赴美丽的海滨,为没见过两次面的男友殉情,《深海寻人》转眼间以“人鬼情未了”般的爱情童话剧终,一部“爱情+惊悚”的徐式类型片就这么诞生了。以为让两条人鱼在海底自由遨游一下,爱情就终成正果了,其实看起来很弱。

  想想东方不败看令狐冲的那些眼神,《深海寻人》让人想不刻薄都难。唉!正所谓爱有多久痛苦就有多深。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