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开拍公益短片 与40多个孩子为灾区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5:2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前天,加盟SMG“《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中国 “教父级”导演谢晋,率领剧组来到共青森林公园,和近30位儿童一起拍摄一部时间长度为3分钟的公益短片 《中国,站立成树》,共同为灾区祈福。

  在这次公益广告创作中,谢导向自己任院长的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全体学生发出创作剧本的倡议,对于最佳创意,他个人自费奖励一万元。而这次入选的剧本也正是一名学生的创意,谢导表示非常希望和青年人合作,这不仅是对青年人的提携,更希望在和青年人的合作中碰撞出艺术的火花。

  据悉,这部短片讲述的是一粒种子如何飘落在地,经历冰雪的考验、风雨的洗礼、石块的重压、白蚁的啃嚼而顽强地发芽、长大,成长为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的故事。据工作人员介绍,谢导选择种子的故事是想借此寓意我们的民族经历风雨的洗礼,将巍然挺立。

  由于现在是上海的梅雨季节,连续一周没有放晴,前天天气刚一好转,谢导就和摄制组赶到了拍摄地点。片子在共青森林公园的一棵香樟树下拍摄,40多个孩子在香樟树下追逐嬉闹,这个片段是整部片子的结尾部分,也是整部作品的升华之所在。孩子们的戏特别难拍,将近3个小时的拍摄对于86岁高龄的老人来说,并不是轻松的事,但谢导在此过程中始终精神饱满,在片场一会儿盯着监视器,一会儿和孩子们互动。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