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影片票房过亿 08上半年总票房炼金16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3:23  新浪娱乐
5部影片票房过亿08上半年总票房炼金16亿(图)

《长江七号》夺上半年票房冠军

5部影片票房过亿08上半年总票房炼金16亿(图)

《功夫之王》居亚军

  《长江七号》2.02亿半程称霸 胜《功夫之王》

  内地电影市场局势利好 或跻身世界票房十强(图)

  400家影院垄断全国八成票房 中小城市成盲区

  新浪娱乐讯 年度华语巨片《赤壁》即将上映,预告着下半年电影市场的一个华丽开端,与此同时,也正是回顾与总结08年上半年票房成绩的最好时机。根据新浪娱乐从多方汇总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城市院线可统计总票房超过16亿,其中5部大片票房过亿。按照这一趋势,今年全年可统计票房有望摸高40亿大关!

  影市高开高走收16亿

  08上半年的城市院线可统计总票房超过16亿,这个成绩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0%,保持同一增长比例的还有观影人次——上半年可统计观影人次达到6400万。从春节上映的《长江七号》《大灌篮》,到4月的《功夫之王》,5月的《钢铁侠》,再到6月的《功夫熊猫》,上半年的电影大盘整体呈现出一条高开高走的红色曲线。业内人士乐观预测,下半年的票房可望收获24亿,这将使全年可统计票房“爆收”40亿人民币。

  五片跻身“亿元俱乐部”

  周星驰领衔主演的《长江七号》最终以2.02亿的成绩成为上半年唯一一部票房超过2亿的大片,除此之外,《功夫之王》、《大灌篮》、《功夫熊猫》和《钢铁侠》也都票房过亿,使得国产片和进口片在“亿元俱乐部”的较量中略占上风。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梦工厂出品的动画电影《功夫熊猫》,仅用三周就取得了1.37亿的票房,不仅让观众感受到好莱坞电影人对中国的敬意,更是让好莱坞动画电影在中国重拾信心。

  “小黄金周”初显威力

  在取消“五一”长假之后,“小黄金周”随即成为新的票房爆发点——4月初的“清明档”送出票房累计近7000万的《见龙卸甲》,五一缩减为3天的“劳动节档”也催生出《功夫之王》和《钢铁侠》两部“亿元大片”,迪士尼出品的《纳尼亚传奇2》则借“端午档”出击,至今已取得8600万的票房。由此可见,市场对国家假期体系的调整自发做出调整,并且交出了第一份满意的答卷。 唐伯、谭谭/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