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绘制千古侠义梦 历史人物是否风采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今日零点,吴宇森赤壁(《赤壁》绘制千古侠义梦历史人物是否风采依旧)》开演。无论是投资还是演员阵容,不管是拷贝数量还是观众关注度,《赤壁》无疑创造了华语电影的新标杆。大片开场,观众最关心的是那些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是否风采依旧?在这部145分钟的电影里,“吴大帅”将千古侠义梦融入片中,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三国群英会”。

  金城武(《赤壁》绘制千古侠义梦历史人物是否风采依旧 听歌)版诸葛亮:

  年轻儒雅 幽默风趣

  三国演义(《赤壁》绘制千古侠义梦历史人物是否风采依旧)原型:

  玄德见孔明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头戴纶巾,身披鹤氅,飘飘然有神仙之概。

  ——《三国演义》第三十八回 定三分隆中决策 战长江孙氏报仇

  导演解说:

  在影片中,足智多谋的孔明先生一下子就改走青春偶像路线,阳光俊朗、活力逼人。对此,吴宇森很是满意:“赤壁之战,诸葛亮刚出山,本来就很年轻(28岁),年轻人就该有活力。”

  演员自评:

  金城武说:“以前的诸葛亮都是比较成熟稳重,老谋深算的样子。而《赤壁》里的诸葛亮被设计成一个聪明、风趣而且善解人意的形象。”

  叶锦添造型解读:

  片中诸葛亮穿了一件白袍子,绣了红边。其实这件衣服原来是给周润发(《赤壁》绘制千古侠义梦历史人物是否风采依旧 听歌)穿的,没想到金城武穿起来虽然比较宽,但有一种很从容,仙风道骨的感觉。

  梁朝伟(《赤壁》绘制千古侠义梦历史人物是否风采依旧 听歌)版周瑜:

  江山美人 文武双全

  《三国演义》原型:

  行至历阳,见一军到。当先一人,姿质风流,仪容秀丽,见了孙策,下马便拜。策视其人,乃庐江舒城人,姓周,名瑜,字公瑾。

  ——《三国演义》第十五回 太史慈酣斗小霸王 孙伯符大战严白虎

  导演解说:

  吴宇森把很多自己的人生感悟投射到了周瑜身上。他说:“我心目中的周瑜并不是一个武夫,他是心胸开阔的大器之才,他有他的个性和智慧,也有情感丰富的一面,同时他是一个很重朋友的人。江山美人,文武双全,这八个字可以送给他。”

  演员自评:

  梁朝伟透露:“吴宇森希望电影比较贴近史实。历史上看,周瑜是个很有才华、很有思想但又很谦虚的人。我觉得吴宇森导演身上的一些领袖气质和周瑜是很像的。”

  叶锦添造型解读:

  梁朝伟的形象不好做,因为他在《赤壁》里既有文戏又有武戏。从武戏上来说,他身形比较瘦小,穿盔甲是个问题,可以说,梁朝伟的将军形象是靠他自己演出来的。而我主要注意他文的方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