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绘制千古侠义梦 历史人物是否风采依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张丰毅曹操

  不是反派 是枭雄

  《三国演义》原型:

  为首闪出一将,身长七尺,细眼长髯,官拜骑都尉,沛国谯郡人也,姓曹,名操,字孟德。

  ——《三国演义》第一回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赤壁》绘制千古侠义梦历史人物是否风采依旧(2))首立功

  导演解说:

  虽然电视版鲍国安(《赤壁》绘制千古侠义梦历史人物是否风采依旧(2))演的曹操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张丰毅扮演的曹操却依然是电影中最出彩的角色,也是最符合观众预期的人物形象。吴宇森说:“当初我就想找一个震得住孙刘这边演员的曹操,现在实现了。”

  演员自评:

  好莱坞模式从来都是好坏分明,最初的剧本也是这样设置的,但是张丰毅个人却拒绝成为“好莱坞式大反派”。他说:“我觉得不能把曹操演得太过脸谱化,他是枭雄,不是坏蛋。”

  叶锦添造型解读:

  在所有服装中,曹操的铠甲最贵,价值10万元。因为我想给他最特别的东西。片中多变的服饰展现了这个人物复杂的性格,要有霸气、要有文气、还要有一种市井的流氓气。

  尤勇版刘备:

  不哭的刘备 更有魅力

  《三国演义》原型:

  牧童曰:“我本不知,因常侍师父,有客到日,多曾说有一刘玄德,身长七尺五寸,垂手过膝,目能自顾其耳,乃当世之英雄。今观将军如此模样,想必是也。”

  ——《三国演义》第三十五回 玄德南漳逢隐沦 单福新野遇英主

  演员自评:

  西北人尤勇一脸英武之气,

  从影多年一直演硬汉,可在《赤壁》里,他演的却是爱哭的刘备。尤勇说:“我们创造了一个更深沉的刘备,曾经在电视里哭得稀里哗啦的刘备,这次还是会摔阿斗,不过眼泪不再像喷泉一样不值钱了。”

  叶锦添造型解读:

  刘备这个角色,从服装到扮相,都比较写实,头上还有很多白发,这是因为刘备一直不得志,很操劳,另外这个形象也与年轻的周瑜、诸葛亮形成对比。

  张震孙权(听歌 blog)

  很阴郁很压抑

  《三国演义》原型:

  孙权生得方颐大口,碧眼紫髯。昔汉使刘琬入吴,见孙家诸昆仲,因语人曰:“吾遍观孙氏兄弟,虽各才气秀达,然皆禄祚不永。惟仲谋形容奇伟,骨格非常,乃大贵之表,又享高寿,众皆不及也。”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