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驾《河上的爱情》开赴威尼斯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1:41  新京报
贾樟柯驾《河上的爱情》开赴威尼斯影展
《河上的爱情》贾樟柯首次以全篇幅表现爱情这一主题。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日开幕,乔治·克鲁尼布莱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查理兹·塞隆等一干好莱坞影星将走上红地毯。华人导演连续三年在威尼斯都获得了最高奖项,贾樟柯也因此风头更健。今年电影节仍有不少中国元素,贾樟柯监制、余力为导演的《荡寇》入围主竞赛单元,贾樟柯执导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参与展映,他将携剧组成员于今天奔赴水城。另外,青年导演刘辉执导的《我的》亦入围短片竞赛单元,黄文海的《女人》和周耀武的《黄瓜》则分别入围了地平线单元和影评人周单元,而杜琪峰则在电影节评审团之列。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6日闭幕。

  《荡寇》 8月30日水城首映

  《荡寇》以巴西圣保罗市区一处传统的东洋街区为背景,讲述了年轻冲动的纨绔子弟麒麟和收养他的父亲———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逃犯野良之间的恩怨。

  作为惟一一部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片,《荡寇》将于8月30日在威尼斯做首场放映,届时除主创外,监制之一的贾樟柯也将前去捧场。导演余力为表示影片探讨的是人们一直渴望的自由:“这些被放逐的亚裔土匪被迫离开他们的原居地,为了寻找自由而出走到新的国度,却讽刺地发现自己堕进另一个牢狱,恶性循环一次又一次地重复。”

  对于入围,导演余力为感到非常高兴及鼓舞,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威尼斯是一个国际性的影展,很高兴可以令更多人认识《荡寇》这部电影,不过对于获奖期望,余力为表示将以平常心对待。片中女主角黄奕已于昨日飞抵威尼斯。

  《河上的爱情》 “70后”的青春哀歌

  贾樟柯长度仅有17分钟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入选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展映单元,一起入围该单元的还有开幕片科恩兄弟导演的《阅后即焚》,以及伊朗导演阿巴斯、葡萄牙电影大师奥利维亚等人的新作。

  《河上的爱情》除了贾樟柯的“御用”演员赵涛和王宏伟外,还邀请了郭晓冬郝蕾加盟,他们分别扮演毕业十年再度聚首的四位大学同学。有趣的是,贾樟柯把之前两部电影中的两对恋人打散重新组合,让人耳目一新。该片于苏州古城拍摄,讲述分手十年的大学同学再次相逢的故事。影片延续了贾樟柯以往电影中的伤感,也是他首次以全篇幅表现爱情这一主题。贾樟柯表示,影片是和自己一样“生于70年代人的青春哀歌”。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孙琳琳 编译:刘婷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