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将赴威尼斯“擒狮”:红地毯千万不要走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8:54  中国新闻网
黄奕将赴威尼斯“擒狮”:红地毯千万不要走光
4月29日,2008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闭幕式暨“海上花——百年旗袍大型展演”在上海音乐厅举行。著名影星黄奕身着30年代旗袍,乘坐黄包车上场,吟唱“花好月圆”,再现老上海风情,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中新社发 董鸿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华人导演虽然连续三年捧得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大奖,但华人演员并未受到同样的青睐,前年的赵涛、去年的汤唯,均与影后桂冠失之交臂。今年,电影《荡寇》入围竞赛单元,又把女主角黄奕推上了前台,不知能否收获惊喜。临行之前,黄奕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表示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很开心,一切顺其自然。

   不一样的黄奕,但没文身

  《荡寇》作为今年唯一一部角逐金狮大奖的华人影片,让女主角黄奕获得了角逐影后的资格。在这部以巴西“亚洲街”的东方移民生活为背景的片子中,她饰演一位夜总会老板娘,之前有媒体曝出其半裸、文身的剧照,完全颠覆了观众熟知的“小燕子”形象。记者问及此事,黄奕说这完全是误会,那是巴西当地的女演员,只是从拍摄的角度看有点像而已,“你们一定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黄奕,但没有文身,呵呵”。

   “很懂”的黄秋生,容易来戏

  片中有文身的,是黄秋生和日本演员小田切让,他们扮演父子,均和“老板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黄奕对黄秋生赞不绝口,认为他“很懂”,既懂中国文化,也懂演戏,“有时候我们没完全理解到导演的意思,黄秋生就像老师一样重新解释一遍,很快就让我们明白了”。

  在黄奕眼里,黄秋生是个有幽默感的人,对她帮助颇多,“和他演感情对手戏,很容易出来戏”。

  被巴西“打手”亲得满脸口水

  为了让演员更好地进入影片中的氛围,导演要求大家的日常举止都要按照巴西人的习惯来。但黄奕最不习惯的就是见面时礼节性地亲脸,很别扭。有个在片中饰演“打手”的巴西本地的演员,大概是喜欢黄奕,表现得过分热情,“每次都亲得我满脸哈喇子”。

   还是肢体语言最管用

  黄奕虽然在片中秀了几门语言,但实际上并不是个中熟手,“与小田切让私下交流,也得用蹩脚的英语,但用得最多的还是肢体语言”。葡萄牙语就更不行了,她有一次出门坐出租,想给司机说到十字路口转右,只能这样表达:“先把两只手做交叉状,然后再向右指。”

   怕走光,反复练习走步

  黄奕今晚将启程飞往威尼斯,她表示并不紧张能否拿到影后,顺其自然就好,紧张的是走红地毯。“这是我第一次出国门,要有备而去。”黄奕开玩笑说,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如果跌倒、走光就出大丑了,“准备了四五套礼服,还没想好穿哪一套走红地毯,不过我这两天在家里反复练习走步,希望顺利”。

  当粉丝,追布拉德·皮特

  谈到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的明星,黄奕马上从明星变成了粉丝,并高兴地提起布拉德·皮特,“终于可以见到他了”。此外,她的好友郝蕾也将随《河上的爱情》剧组一起赴威尼斯,与好姐妹一起在意大利购物,也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

  本栏稿件由记者李藜 采写

  郝蕾:

  黄奕是有灵气的演员

  《荡寇》并不是一部纯粹的华语片,中国、巴西、日本、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人均有参与,影片中也有中文、日文、葡萄牙语、英语等语言,黄奕的台词有一半是葡萄牙语,还要完整唱完一首日文歌曲,让她感到很痛苦,“时间很紧,只有死记硬背发音。”而充满卷舌音的葡萄牙语,让她感到“舌头都要打结了”。

  黄奕的好友郝蕾也将在今晚启程去威尼斯,参加《河上的爱情》的相关活动。对于黄奕,她评价说很有灵气,“她的适应性非常强,既能演《还珠格格》,还能演《荡寇》这样的艺术片。好演员就应该这样,各种类型的角色都可以尝试”。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