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完美生活》搭上威尼斯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1:20  都市快报

  唐晓白:《完美生活》源自自己生活

  按照惯例,每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正式参赛片中都将保留一份“惊喜”,直到最后才会揭开这部未被宣布的竞赛影片。今年,这份惊喜落在了香港女导演唐晓白身上。由贾樟柯监制、唐晓白执导的《完美生活》搭上末班车,成为本届威尼斯地平线单元的“惊喜片”。巧合的是,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前年就是以“惊喜片”入围威尼斯,并最终擒获金狮大奖的。谁说闪电不可能两次击中同一个物体?

  《完美生活》用剧情和纪实结合的叙事方式,讲述了一个内地女人和一个香港女人的故事。她们的生活本无交集,却在各自人生旅途的某一个时间交错,但依然不知道对方的存在。她们是两个人,却有着互为可能性的过去和未来。不过,唐晓白所感兴趣的并不是这所谓“一半一半”的实验,而是“它们交错在一起所形成的张力。它不再是一个人的故事,甚至不再是两个人的故事,它变成了一个特别的世界。”

  谈到这个片子的拍摄初衷,唐晓白说这和她自己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关系,“2001年的时候,我从内地移民去香港生活,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常常在内地和香港两地之间飞,深圳就是我往返两地常常经过的地方。在一次过海关的时候,我看着身边滚滚的人潮,突然觉得女主角应该就在他们当中。”

  余力为《荡寇》拿到大奖机会不大

  昨天中午,刚刚完成《荡寇》全部后期制作的导演余力为,独自从北京出发前往威尼斯。对于这次威尼斯之行,余力为说自己不抱太多奢望:“理论上今年《荡寇》拿奖的机会不大。”

  早在1998年,余力为已经独立执导他的首部长片《天上人间》,并成功入围次年的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此次《荡寇》再度受邀参加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的威尼斯电影节,被华语媒体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尤其在过去的三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李安和贾樟柯连续捧起了金狮奖,不过余力为说,今年《荡寇》得奖的机会不大,“我只是想碰碰运气。”余力为认为,自己已经努力完成了作品,没有什么遗憾了:“《荡寇》这样一部国际化制作的电影能够在威尼斯这个舞台上为世界观众所看到,我觉得已经是一种成功。”

  喜!皮特戴上影帝桂冠

  在晚上6点半开始的开幕式红地毯时间,大牌明星寥寥可数,只有大帅哥布拉德·皮特和克鲁尼的现身引发了影迷的惊叫。两人“龟速”行进在红毯上,不停地配合摄影记者摆出姿势,为威尼斯撑足了场面。

  组委会自然心领神会。在冗长的主席致辞之后,最富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美女主持人拉帕波特邀请皮特上台那一刻。去年,皮特凭借《刺杀神枪侠》称“帝”威尼斯,没有心理准备的他却早早离开,错失了水城的登基大典。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组委会特意为皮特重新颁发了上届的影帝奖杯。

  疑!朱莉患上产后抑郁症

  安吉丽娜·朱莉爽约电影节开幕式,有美国媒体爆料这位当红女星很有可能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这几天,朱莉与皮特意见分歧颇多,口角不断,而事情的起因竟然源于珍妮弗·安妮斯顿

  有报道称,皮特近日密会了前妻安妮斯顿,朱莉对此深信不疑。虽然安妮斯顿已经另结新欢,但这还是酿成了一次家庭风波。朱莉不爽皮特外出,撂狠话说:“你干脆别回来”,并决定近段时间都不会和皮特见面。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皮特对记者追着孩子问题不放,大为反感,这也可能是夫妻闹别扭的后遗症之一。

  愁!贾樟柯弄丢了行李

  当地时间前天晚上10点,导演贾樟柯携《河上的爱情》4位主演赵涛(blog)王宏伟(听歌)郝蕾(听歌 blog)郭晓冬(贾樟柯《完美生活》搭上威尼斯末班车 blog)抵达威尼斯机场,却发生了一些意外:除郭晓冬外,贾樟柯和其他几位演员的行李在罗马转机的时候被航空公司弄丢了,一直到了酒店,行李依然没有找到。

  贾樟柯和几位演员的心情显然受到了些影响,他们在焦急中又十分无奈,因为他们参加电影节红地毯和其他活动所准备的礼服都在这些托运行李中。今天,贾樟柯和其他主演就要踏上红地毯,30日还要参加一系列活动,但航空公司却无法保证一定会在此之前将行李找到。据上海《青年报》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