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平淡开幕 亮相华语影片全姓“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3:1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 实习生 王培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水城威尼斯隆重开幕,由于产后朱莉的缺席,使得开幕式上的红地毯有些冷清,只有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两位型男撑场。此外,在开幕礼前一小时宣布的地平线单元“惊喜电影”,居然也是贾樟柯公司出品的《完美爱情》,加上前期入围的《荡寇》《河上的爱情》,使得今年的威尼斯完全成了贾樟柯的主场。

  红地毯:

  两大型男撑场面

  开幕当晚,最大牌的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共同出现在了红地毯上。虽然观众没有见到皮特身边的安吉丽娜·朱莉,但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的“双雄”亮相,仍让现场热度瞬间飙升。但对一个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影展来说,如此星光稀少的开幕式也实在有些平淡。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参展影片有52部之多,而其中的21部将角逐最高荣誉“金狮奖”,包括余力为导演、黄奕(听歌 blog)主演的中国影片《荡寇》。其他的还有好莱坞电影《燃烧的平原》、《蕾切尔的婚礼》等,亚洲电影还有日本的3部影片进行角逐。

  好莱坞:

  记者会变八卦会

  开幕片《阅后即焚》不可小瞧,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蒂尔达·斯温顿全都给足了面子,齐刷刷来到了水城,引得媒体前追后堵。皮特的养子、养女自然躲不开长枪大炮的“围攻”,不过好在他们也是见过世面的主儿,不但不怯场,还向媒体频频挥手致意。

  一个刚刚甩掉了旧爱,一个刚刚收获了龙凤胎,克鲁尼和皮特这两个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凑在一起,让《阅后即焚》的记者会差不多成了“史上最八卦”的发布会,已经没有人对科恩兄弟的这部玩闹之作感兴趣了,记者们关心的是皮特是否会再要一对双胞胎、克鲁尼现实中是不是花花公子这样的话题,只可怜了女主角蒂尔达·斯温顿,成了不折不扣的看客。

  华语片:

  惊喜片又姓“贾”

  离第58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仅有一小时前,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宣布西河星汇香港出品、香港女导演唐晓白的《完美生活》成为本届威尼斯地平线单元的惊喜片。这是自余力为《荡寇》、贾樟柯《河上的爱情》之后亮相的第三部华语影片,《荡寇》贾樟柯是监制,其余两部影片则皆为贾樟柯的西河星汇所投资拍摄。

  《完美生活》讲述两个互为前史与未来的女孩的生存状态。一个生活在东北小城中四处寻找机会;一个从内地乡村走出,因嫁给香港厨师晋升为香港公民。她们在各自人生旅途的某一刻交错,却又完全不知道对方的存在。该片由一半剧情片、一半纪录片组成。

  昨天中午,刚刚在香港完成《荡寇》全部后期制作的导演余力为,独自从北京出发前往威尼斯,登机前,记者采访到了余力为。对于这次威尼斯之行,余力为说自己不抱太多得奖的奢望:“华语电影已经连续三年捧起金狮了,理论上今年《荡寇》拿奖的机会不大。”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