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蕾专访:大家都被我的外表欺骗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8:52  外滩画报
郝蕾专访:大家都被我的外表欺骗了(图)

郝蕾

  她把自己定位为小众演员,似乎和第六代导演们的小众电影找到了气质契合点。她说:“我和第六代关系都很好,一见面那种气场就是对的,王小帅是我很好的朋友。”

  8月28日,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开幕的第一天,郝蕾(听歌 blog)带着4套礼服,和贾樟柯赵涛(blog)、郭小东、王宏伟(听歌)一起从北京出发,直奔水城。

  贾樟柯执导的短片《河上的爱情》,于当地时间28日在威尼斯展映。影片的主角是两对大学情侣,各自有了家庭后再度相聚几天。郝蕾的“旧情人”郭小东搭档赵涛,赵涛的“旧情人”王宏伟搭档郝蕾。

  “在片场,其他三个人都很闷,而我很调皮。他们年龄都比我大,看上去似乎格格不入。”临行前,郝蕾接受记者专访时忍不住说。按照贾樟柯的想法,他打算把两对已成家的旧情人再聚首的故事延伸成一部电影,现在只是用片断的形式表达出其中一部分。

  郝蕾这次会在威尼斯呆4天。她对自己的身材非常自信,这次红地毯上的礼服,她还是主打东方神秘风格。

  这不是郝蕾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3年前,她主演的影片竞争第59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由于导演娄烨没有通过内地电影审查就违规参赛,《颐和园》彻底沦为地下电影。戛纳60周年的时候,一张郝蕾的大海报出现在法国街头,朋友帮她拍下来发给她。郝蕾告诉记者,“我都快要忘了这回事”。

  “我和第六代关系都很好,一见面,那种气场就是对的,王小帅是我很好的朋友。”郝蕾说。贾樟柯找到她是因为看过她演过的电影。在此之前,郝蕾已经把自己定位为小众演员,似乎和第六代导演们的小众电影找到了气质契合点。

  作为最被低估的中国女星之一,郝蕾已经习惯去接受现实。

  “没人说郝蕾演得不好”

  郝蕾和朋友一起出门逛街,不带墨镜、不化妆,衣服经常穿得乱七八糟。她不愿意把自己当明星,“演员是普通人。”从小开始唱歌跳舞,上电视,1996年考上上戏学习表演。毕业后,她拍了一部电影《初恋的故事》,和当年小虎队(听歌)成员吴奇隆(郝蕾专访:大家都被我的外表欺骗了(图) 听歌 blog)苏有朋(郝蕾专访:大家都被我的外表欺骗了(图) 听歌 blog)一起主演,反响平淡。

  她和很多对演员这个职业有很高憧憬的人不一样。小时候起,她就梦想当一个艺术家,而不是明星。“这个理想在今天来看,很可笑。我就是要成为一个艺术家。希望我不在这个世上时,有一本表演教科书上,提到了郝蕾的表演。”郝蕾说。

  郝蕾从大学毕业后长达五六年的时间里,没日没夜地泡在电视剧剧组,辗转全国各个影视基地,连恋爱也是在片场和另外一个男主角邓超(郝蕾专访:大家都被我的外表欺骗了(图) 听歌 blog)谈了。“似乎很荒谬、很恍惚,我有时候也这样想。”郝蕾说。

  她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际遇不好。她认为,人不一定非要成名才活得精彩。

  演完电影处女作之后过了5年,她才接到了娄烨的电话,再三犹豫后接演了自己的第二部电影《颐和园》。是因为该片违规,她为影片付出的一切没能够给她带来任何回报。

  有人问郝蕾,“《白银帝国》现在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公映,你会不会心情不好?”这是她前两年花了很多力气拍的第三部电影,和郭富城(听歌)张铁林主演,公映期一直推后。郝蕾回答:“我根本不想这个事儿。因为我该完成的任务就是我好好演,我已经演完了,至于它什么时候放,票房是不是好,我控制不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郝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