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保平称周迅疯狂纯粹 自信《李米》故事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7:43  每日新报
曹保平称周迅疯狂纯粹自信《李米》故事好(图)
周迅和邓超在《李米的猜想》中饰演情侣

  李米的猜想》从18日起便在天津各大影城上映,但安排场次只有一个厅,大部分场次还是木乃伊(曹保平称周迅疯狂纯粹自信《李米》故事好(图))3》和《水啸雾都》;虽然该片是周迅(听歌)复出后的首部作品,不过她把全部精力放到了即将上映的《画皮》上,因为后者的场面更大,预期票房更高。尽管如此,《李米的猜想》目前仍在津取得了20万元的票房,全国票房也超过了1000万元,而且口碑很好。

  去年,曹保平因执导光荣的愤怒(曹保平称周迅疯狂纯粹自信《李米》故事好(图))》而声名鹊起,并拿到了较为满意的投资,邀请周迅、张涵予(曹保平称周迅疯狂纯粹自信《李米》故事好(图) blog)邓超(曹保平称周迅疯狂纯粹自信《李米》故事好(图) 听歌 blog)等拍摄了这部《李米的猜想》。他说:“影片讲述了周迅扮演的李米4年来不惜一切代价寻找失踪男友的故事,用环环相扣的破案过程最后揭开真相。颇具悬念的故事以及各位主演的本色表演是我看好的,因为近年来会讲故事的好电影不多,用破案故事来讲爱情的华语片更是很少。这个故事一切都与爱情有关系,王宝强(曹保平称周迅疯狂纯粹自信《李米》故事好(图) 听歌 blog)扮演的农民工来城里找对象,李米和男友的意外相逢等,其实这都是因为情感把人们逼到绝境后发生的故事。从这个角度来说,《李米的猜想》不仅仅是一个爱情故事。我觉得好电影就像一段旅程,90分钟让观众不断地发现惊喜。爱情其实是一个挺复杂的东西,它并不是完全美好的,真正的爱情其实是挺残酷的、要伤人的。每个人对探寻真相有一种天生的好奇感,其实仅仅是想知道真相是什么,哪怕知道真相更痛苦。而这个故事里的所有人都是在寻找自己生命中那个困惑背后的真相是什么。爱情里的甜蜜与痛苦是共生的,我希望这部电影中的悬念只是外壳,而真正要表达的是爱情中残酷的部分。”

  谈起票房的问题,曹保平表示:“我知道这部影片在商业大片林立的市场中优势很小,只能依靠观众的口碑来传递,但就周迅的表演来说,她在《李米的猜想》的表现肯定会超过《画皮》,因为这个剧本很适合她。在写剧本时,我就按照周迅的表演风格塑造人物了,比如说她开出租车并不是因为谋生,而是想要寻找自己失踪的男朋友,而她男朋友以前就是一个出租车司机。她一方面在缅怀那段情感,另一方面这是让她更有效寻找男朋友的手段。周迅就是这样一个挺疯狂、挺纯粹的人,不愿意掩饰自己,因为喜欢这个人和事,她会全身心投入疯狂追寻。我印象最深的是和她的一次沟通,我们从下午一直说到晚上,就为了一个问题。我让她面对王宝强演的农民工去撒谎,但她觉得他们在爱情上有相同的地方,说那个时候李米是无法骗他的。然后我告诉她为什么会这么做,最后她终于明白了,然后迅速放弃了原来的想法。”新报记者 张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米的猜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