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我也算半拉偶像 要在北京娶法国新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2:35  新京报
刘烨:我也算半拉偶像要在北京娶法国新娘(图)
刘烨觉得《保持通话》中的白发造型效果不错

刘烨:我也算半拉偶像要在北京娶法国新娘(图)
刘烨说:“尽管小伙儿我自认为形象还是不错的,可以充得上半拉偶像,但还是应该算为演员那伙儿的。”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刘烨:我也算半拉偶像要在北京娶法国新娘(图)
但多数观众还是更接受他在《巴尔扎克和小裁缝》(下)等早期作品中的自然表现

刘烨:我也算半拉偶像要在北京娶法国新娘(图)
演“黄金甲”被评懦弱让刘烨很不爽(中)

  “演完‘黄金甲(blog)’之后有评论说我‘懦弱’,但是我觉得‘懦弱’是个挺恶心的词儿。”刘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也正因为这样,他近年来接拍的都是硬汉角色。如今的《保持通话》中,他又演了一个大反派。但观众似乎并不买账,批评他台词做作、表情游离。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刘烨称这次表演受到商业片类型化的局限,许多精心设计的小动作都被剪掉了,接下来他将回归文艺片。

    1 新片 这个人坏得没理由

  新京报:在《保持通话》中你首次饰演了一个彻底的反派,你认为表演会不会太类型化了?

  刘烨:是有这种局限,这个人是坏得没理由,没有身份背景,没有心路历程,很容易让人立刻想起老港片里面的反派形象,一出场都是戴着墨镜,甚至会有一些固定的手势,总是很酷的样子。商业片只能靠这些表面上的造型来交代人物的身份,所以我这次是尽量从表演本身做一些改变,比如《杀手莱昂》里的反派,我觉得他就特别有意思,最后甚至会让你感觉到很有魅力。这次我也借鉴了一下加里·奥德曼的表演方式,给这个人物加了一些小动作,比如吸毒后浑身的小抽搐,看到老鼠会紧张等等,但是可能这些与影片的整体风格不那么协调,很多都被导演剪掉了。

  新京报:据说片中的白发造型是你的主意?

  刘烨:这是我自己提出来的,我想把自己区分开,因为演什么都逃不脱这张脸。其实把头发染成别的颜色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但总是碰不到适合的角色,我觉得效果还挺好的。

  新京报:你在片中的台词有些“雷”,有时候还会有东北口音,也因此引发观众笑场,对此你怎么看?

  刘烨:是吗?还听得出来有东北口音啊,其实我挺努力控制的,但是可能一发狠的时候东北男人的爷们儿劲就出来了。不过这个也可以解释,因为我们的黑帮组织还是很国际化的,有说粤语的、英语的,再来个东北的也无妨啊(笑)。

    2 戏路 演硬汉证明不懦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木胜《保持通话》

相关资料:刘烨《保持通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