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我也算半拉偶像 要在北京娶法国新娘(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2:35  新京报

  刘烨:完全没有,目前华人演员能在好莱坞立足的还是动作明星,而让我拍动作片简直就是一种折磨,总在被“胳膊再抬高点,腿再直点”之类的提醒干扰,让我觉得自己像个绷带一样,像个傻子。而且我也不会因为拍了一两部好莱坞制作就自认踏上一方新的领土了。而且在国外拍戏有一种很强烈的孤独感,一个人徘徊在异国陌生的街道,这种感觉并不都是享受孤独。害怕孤独和一种不安全感,是我天性里的东西。

  新京报:能透露你的新片计划吗?

  刘烨:下一部会回归拍摄文艺性的电影,回归文艺性的表演。(还是以前那种比较内敛的角色吗?)个人喜好和观众喜好之间总是充满矛盾的,我会在其中寻求一种平衡,接演一些与我以前塑造的形象比较贴近的角色。还有一部法国片在谈,在片中有一半对白要说法语,看来这次不得不学法语了。

  新京报:现在如果再有类似《蓝宇》这样的电影找你去拍,你还会演吗?

  刘烨:还是会有些担心。拍《蓝宇》的时候我大学刚毕业,叫青春的懵懂期,有一种生乎劲儿,但是你看我现在往这儿一坐,跷着二郎腿,说话声音也粗声粗气的,现在再演还真是不太容易了。

    4 感情 在北京娶法国新娘

  新京报:你女友是法国人,中文说得也并不是特别好,现在你会说法语吗?

  刘烨:一点都没学,我女朋友的中文水平倒是堪称进展神速(笑)。我觉得中国人还是得说中文。

  新京报:有报道说你打算在老家长春办一个中国式的婚礼?

  刘烨:这个报道不准确,我应该是在北京举办婚礼,不过仪式会尊重双方的文化。

  新京报:这段感情现在给你一种能安定下来的感觉吗?

  刘烨:什么问题都要过脑子才能回答,但是在感情方面我就不想过脑子,因为一过脑子就会产生很多兴奋点和疑问,所以我觉得感情的事就是来了就来了,不让自己怀疑,也不让自己有疑问。

    - 记者手记

  私底下刘烨是一个很爱搞笑的人,会用东北话称自己是“半拉偶像”,还会给记者帮忙当“翻译”,用很慢的普通话对古天乐(刘烨:我也算半拉偶像要在北京娶法国新娘(3) 听歌 blog)说:“刚才那个记者是问你什么时候会结婚”。不过当观众还从未在大银幕上领略过他天性幽默搞笑的风采,他却说已经厌烦了“忧郁小生”,以连续几部硬汉类的角色改变观众对他的既定印象。尽管观众是否接受还未能得知,但是正如他所说:接下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木胜《保持通话》

相关资料:刘烨《保持通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