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桂纶镁张雨绮在搞笑中变“坏”(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4: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桂纶镁

  (角色:铁菱性格:凶)

  “我”的特质

  羊城晚报:铁菱怎么坏法?

  桂纶镁:铁菱是一个性格很强的女孩子,挺野蛮的,她对那些跟她有接触的人比较抗拒,都用一种很愤怒的方式来对待。对人说话很凶,经常抓别人领子,有时还踢别人的凳子。

  羊城晚报:这个戏的编剧是《我的野蛮女友》的导演郭在容,你觉得像不像全智贤演的“野蛮女友”?

  桂纶镁:有一点像。原来设定这个角色的时候,她是一个孤儿。就是说,表面看起来虽然有点好笑,但是心里会有一个伤口,《野蛮女友》里的那个女孩子也是这一类型的。也有不像的地方,全智贤那个角色对男人、对爱情野蛮,而铁菱不是。

  羊城晚报:形容一下铁菱最野蛮的样子?

  桂纶镁:我记得有一场戏我就真的很火大,我骂了脏话,老爷说你别骂脏话啊,可是我还是情不自禁地骂了……我不知道,我没有刻意去说我要讲脏话,但是要控制住还真需要一点力气。

  羊城晚报:从《停车》开始,你就“开始”说脏话,变坏了,下一次会不会变回温柔的女生?

  桂纶镁:我希望每一部戏都能让大家对我有焕然一新的感觉。现在有很多剧本在谈,还说不准。不过,我最想演的是古装,尝试一下自己没见过的造型。

  “我”的搞笑

  羊城晚报:铁菱对谁都凶吗?

  桂纶镁:她心里面偷偷喜欢一个男生,唯独对他特别温柔。这个人是一个明星,但其实她从来接触不到,都是幻想出来的。

  羊城晚报:为什么?

  桂纶镁:这个女孩子一直都很孤独,吃了不少苦,所以她有防备心。她不友善是因为害怕受伤,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去改变这种状态。但是她喜欢的明星不是身边的人,所以她不用担心会受到伤害。她很早就很崇拜那个明星,觉得这个人一直陪伴着她、看着她长大,所以跟他的情感特别深厚。

  羊城晚报:既然是幻想的,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很搞笑?

  桂纶镁:是的,譬如我每次点面条都会为“他”多点一碗;我开摩托车会对自己后面自言自语:“你今天想去哪里?”还有一场戏是我运动完之后洗澡,我会看着墙上挂着的他的照片,跟他说:“我刚洗完澡,你不要偷看哦。”到最后,我真的遇上他了,跟他有身体的接触,我就惊叫:“你怎么是真的?”

  羊城晚报:据说你最先看到剧本的时候,想到这个角色应该是刘德华?

  桂纶镁:原来是的。我就想,啊,我可以跟刘德华演戏了。后来选了一个长得非常高的台湾模特,他也很帅,比较超现实。

  羊城晚报:看片花,你打拳击的那场戏挺搞笑的吧?

  桂纶镁:是的,那场戏是我面对一个高大的对手,我的头只到她肚子那个位置。我一上台就狠狠地对着她的肚子猛打啊,没想到,打了很多拳之后,对方一点反应没有。最后,对方用手在我头上碰了一下,我就倒下去了。

  我的现实

  羊城晚报:铁菱那个性格跟你本人性格有没有像的地方?

  桂纶镁:我觉得人很复杂,有不同的性格和面貌。我觉得铁菱的性格里一定有与我自己性格相通之处,可能各自占的比例不一样,就好比说,她是个很愤怒的人,可是我平时看起来不是,但我也会生气啊,所以在演她的时候,其实就是把我自己真的很愤怒的那些情绪和状态有意放大,把它变成角色的主要性格。

  羊城晚报:你平常生气的时候也会骂人或者踢凳子吗?

  桂纶镁:平常不大可能这样吧。当我是桂纶镁的时候,我很怕争吵的环境,像铁菱那样太激烈了。 本报记者 黄辰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徐克《女人不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