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俪文大连为新片造势 称曾想全删葛优戏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1:31  半岛晨报
马俪文大连为新片造势称曾想全删葛优戏份(图)

马俪文

马俪文大连为新片造势称曾想全删葛优戏份(图)

小宋佳

  首席记者梁巍 《桃花运》上映第二天,导演马俪文(马俪文大连为新片造势称曾想全删葛优戏份(图) blog)携主演之一宋佳(听歌 blog)来到大连宣传。由于该片明星众多,所以众主创兵分多路,用马俪文的话说就是有“北上”的、有“南下”的、有“西行”的。再次回到拍摄地大连,马俪文显然感慨良多,在无数次表达对大连的赞赏和喜爱后,她也不得不面对关于这部电影的敏感话题。来大连当天正赶上小宋佳的生日,两份意外的生日祝福让她格外感动。在奥纳影城华南店的影迷见面会上,本报电影公社的幸运社员让导演马俪文感受到了更多的热情。

  导演马俪文:赞和否全盘接受

  《桃花运》绝对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商业电影。虽然并不能叫做大片,但相比马俪文之前拍摄的《我们俩》完全是两种概念。从小成本制作到具有文艺气息的商业片,马俪文正在做一次尝试性地转变。当然,她也承认《我们俩》是属于那种品质好、票房低的制作,而与之正相反的《桃花运》则是她特别喜欢的一个类型,“我在拍《我叫刘跃进》(blog)之前就在告诉自己,哪怕撞得头破血流也要试一下。因为在贺岁片中,还没出现女导演,可能会在这过程中遇到各种不尽如人意的事情,但是反过来想想,大导演就能做到百分之百完美吗?也不可能吧。所以现在的《桃花运》是我特别愿意去做的一件事情,之前也没有同类电影出现,从零开始的创作是非常考验人的,但是我挺过来了,我对自己很满意。”

  但《桃花运》毕竟是分开拍摄的素材,而且是本着两种理念在拍摄,一些观众会觉得这部片长100多分钟的《桃花运》故事之间并不连贯,人物之间也没有关联,只是几个感情故事在同步发展。

  谈到这个问题,马俪文说:“这不是一部复杂的电影。每个人心目中,对于‘桃花行运’究竟是快乐还是不快乐,都有自己的体会。”至于观众评价的故事松散、没有头绪,马俪文说:“作为一个电影导演,作品出来后就完全交给观众去品评了,我就没有资格再做任何改动了。所以我只能说,所有赞和否,我都全盘接受。”

  目前,《桃花运》上映后票房反响不错,又紧急加印了一批拷贝,这让马俪文信心百倍。

  票房仍葛优挂钩

  影片中,从原本“艺术男”葛优一人欺骗邬君梅、丛珊、范冰冰(马俪文大连为新片造势称曾想全删葛优戏份(图) 听歌 blog)等四个女子的感情,到如今讲述五组男女的“感情”,《桃花运》可以说彻底颠覆了马俪文的原创。停拍两年后重新开机,马俪文在“推倒重来”的同时,也没有舍弃葛优等人之前拍摄的戏份。虽然云集了十多位演员,但被誉为贺岁档票房保障的葛优,无疑是该片的最大卖点。

  但在近日《非诚勿扰》的官网启动仪式上,冯小刚直言《桃花运》是在拿葛优忽悠观众,片中并没有多少葛优的戏份。对于这样的指责,马俪文有些不平地回应说:“我曾经想过把葛优的完全拿掉。但老板拿700万元来拍了这一段,如果我全都剪掉了,是因为我拍得差吗?”那么,如果没有葛优的话,《桃花运》的票房是否还会乐观呢?马俪文略一沉思说:“没发生的事情,我不做假设。”

  导演徐克曾表示今年贺岁档将会“特别热闹”。因为《桃花运》是今年首部贺岁影片,导演马俪文自然也要面对票房竞争的话题,不过她却十分坦然,“热闹是好事,这才能形成气候,观众才愿意走进电影院,不热闹反而就没意思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